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DNA比对找出被拐儿子 惠安两小孩认亲但不回家

qz.fjsen.com 2012-07-07 08:19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小书终于和生父见了面,痴母可以安心了

熟睡中身旁儿被偷

1998年11月18日的中午,老蒋家中众人有事外出,家中只有感冒的妻子杨女士在家休息,照顾出生才40天的儿子小书(化名)。

据老蒋介绍,妻子将尚在襁褓中的小书放在床边,她则躺在床上午休,不料,有人闯进家中,趁其熟睡之际,偷偷将小书给抱走了。

醒来后,发现小书突然不见,杨女士伤心欲绝。而儿子被窃后,老蒋一家在周边寻了十几天,均无结果。因愧疚和所受责备,杨女士患上了精神疾病,整日疯疯癫癫。甚至连小书的奶奶,在事发后因多日哭泣和未进食,患了重度眼疾。

直到去年,得知DNA比对,曾帮不少父母找到被拐孩子后,老蒋带着一丝希望找到了贵州盘县警方,采集了DNA血样。今年4月,经DNA比对,警方确认小书已被惠安县净峰镇一户李姓人家收养。

两家人握手言“亲”

昨日上午,在惠安莲城边防派出所,小书第一次知道到了自己的真实身世,当场就被吓傻了,无论外公如何安慰,小书都一直沉默地坐着。

老蒋和陪同前来的亲戚坐在一旁,几次欲言又止,不敢说出杨女士的病情,在派出所里的1个多小时,父子俩竟无一句对话,反倒是民警分别介绍了两家情况,这对父子之间才对彼此有了一点了解。

小书的养父母李先生和黄女士,平时在泉州地区务工,夫妻俩闻讯后,也赶到了派出所,小书一见到他们,就躲到了黄女士身后,他的态度很坚决,不愿跟老蒋回贵州。

老蒋对此并不强求,他说,见到小书同养父母生活得很好,心里就算有了着落,算是对发疯的母亲有了交代。老蒋只希望小书,假期能回一趟贵州老家,让78岁的奶奶见上一面。

李先生夫妇介绍,当年因接连生下两个女孩,便于1999年经人介绍,在莆田仙游花2万多元,买回小书抚养。“原本准备一直瞒着孩子,因为一直都当做亲生儿子在养。”

两家人最后达成共识,小书继续留在养父母身边,待养父母目前的工作告一段落后,就陪同小书回贵州探亲。两家约定,结成亲戚。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