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东海多个社区闹“水荒” 情况不一正抓紧解决

qz.fjsen.com 2012-07-10 09:24  张帆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闽南版7月10日讯(记者 张帆)

炎炎夏日没有水,这日子还咋过?

这几天,不少市民拨打海都热线通968111叫苦,家里的水龙头都拧不出水来,做饭、洗衣服、洗澡等都成问题。“天气这么热,没有水实在受不了!”

邦邦发现,这些“缺水”的地方,有不少集中在泉州市区东海街道几个社区。对此,泉州市自来水有限公司表示,每个地方的情况不一样,这种“集中”,实属偶然。

【“旱”情】

■蟳埔社区蟳埔村

200多户用水难

家住虫寻埔社区虫寻埔村的黄先生说,村子里有200多户用水难,但具体原因大家都不清楚。

“每天都要早早地起床储水,水很小,一楼有一点,楼上完全没水。”黄先生说,从去年夏天开始,天气一热,家里水就变很小,家家户户都装了增压泵,可水源水量小,根本没用,只能靠井水维持生活需要。

最近天气越来越热,村子里很多人都打热线到自来水公司求助,可是接连一周了,也没解决。

昨天,虫寻埔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告诉邦邦,社区居委会里从上周开始就间歇没水,和居民一样头疼。

■云山社区云鹿村院前村

用水高峰就没水

“都两三个月了,这个夏天过得真痛苦啊!”云山社区云鹿自然村的杨先生说,村子里有几十户人家都出现用水难的情况,每天一到用水高峰时段,家里的水就很小。

“一滴一滴的,根本没法用。”杨先生很郁闷,天气这么热,家人每天都要洗澡,这么小的水,根本没法洗。

云山社区院前村也出现了同样情况。许女士是租住在院前村的,她说前几天开始,周围一片民房,一到用水高峰期就没水。“每天都要等到半夜,用水的人少了,水龙头才能流出水。”许女士说,这几天,她用桶装水的桶到外头装水回来用。“听房东说,附近一些房子增加了住户,用户多了,水流就小了”。

■云谷社区云谷花苑

上月起水流常中断

王先生住在云谷花苑6号楼,他说,从上个月开始,小区有五六栋楼出现用水难,经常是“一会儿有水,一会儿没水”,有时候洗澡洗一半,突然没水了,只能站着等水来,搞得他快崩溃了。

“我们小区这几栋楼还没有水改,因为没水,已经跟物业反映几次了,物业说,要经过水改才能有改善。”王先生说,过去不曾出现这种情况。

“水改可能一时半会也完成不了,这个夏天可咋过啊?”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