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有6000多名环卫工 请给"美容师"设个"加水站"

qz.fjsen.com 2012-07-11 10:15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一滴滴汗水正从环卫工人额头上、脸颊上滑落。

从今日起,泉州第一个也可能是全省首个公益新闻版——《东南公益》与您见面了!

东南早报自2000年创刊以来,始终对公益投入特别的关注,广泛发动社会各界力量,积极开展各类公益行动:持续12年的金秋助学,已资助1.2万多名贫困学子圆了求学梦;从温暖2009、2010到今年的温暖2012,年复一年的爱心大行动,传递着感动泉州的温情;扶困助弱,爱心接力,送小李平、越南女回家,救助小阳鑫、小国林、小洪彬,关注解救被拐儿童……一个个名字,一篇篇报道,一场场活动,都寄寓着泉州人民的厚谊深情,见证着社会各界的热心与善心,也饱含着早报同仁的关爱和努力。

现在,让我们再一次吹响爱心集结号,让爱的涓滴汇成沛然莫之能御的暖流。今日推出的《东南公益》版,以报道身边公益事件、人物为宗旨,以开展纯粹的公益活动、行动为己任,希望构建聚合社会公益资源的媒体平台,让更多人参与、协作,为公众的福祉奉献绵薄之力。

欢迎民间的爱心人士、爱心组织——只要有爱——加入我们的行列!

□早报记者刘波 颜雅婷 /文 王柏峰/图

热热热!进入7月,热浪一浪高过一浪。

走在柏油路上的你,或许想赶快逃之夭夭,躲进空调房喝上一杯冷饮,吃上一片西瓜。但是,我们看到,身着橙色马褂的环卫工人却顶着毒辣辣的日头,坚持在路面辛勤劳动。据了解,在泉州中心市区,有6000多名环卫职工担负路面保洁任务,他们不顾高温和脏苦累,无私奉献,用汗水为我们换来了城市的整洁与舒适,他们是这个城市最可爱的“美容师”。一直以来,环卫部门也都重视环卫工防暑降温工作,在垃圾中转站设有凉茶供应点,向工人发放茶饼和菊花茶等。

昨日,泉州市区温度再次达到35.4℃,这是泉州沿海第3个高温日了。为了让在高温下工作的环卫工也能享受片刻清凉,稍事休憩,我们是不是可以做点什么?

即日起,东南早报和泉州市环卫处倡议,欢迎市民朋友、临街单位或商家行动起来,一起关注、关心、关爱环卫工人,体谅他们的劳动,从点滴做起,不乱扔垃圾,自觉维护环境卫生;同时,在可能的情况下奉献一份爱心,给环卫工提供一个免费饮水点或休息场所,让他们在劳作中能及时补充饮水,或者有一个小憩之地,享受到夏日一份清凉。

其实,做到这点,只需一张笑脸、一杯水、一把椅子即可。

如果你有意或有相关建议,不妨致电13905054572,或登录@东南早报 新浪官方微博留言评论。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