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一杯水盛满爱 泉州商家单位纷纷设置免费奉水点

qz.fjsen.com 2012-07-12 10:42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帮环卫工推车

□早报记者刘波 颜雅婷 /文 王盼琛/图

一杯水也可以很有爱。昨日,东南早报与市环卫处倡议“给环卫工设个‘加水站’”,关爱环卫工以及其他在户外高温下作业的劳动者。倡议得到广泛反响和支持,一些单位、商家迅速行动起来,设置免费奉水点,还有热心人士来电咨询。此事也引起众多网友关注和讨论,盛赞爱心和善举。

昨天,鲤城浮桥派出所首先响应倡议,在辖区设置三个“爱心加水站”,并在海报上注明是“东南公益”活动,与早报联手设立该加水点。这三个加水站分别位于浮桥派出所户籍办证服务厅、兴贤路五岔路口交通治安岗、笋江路交通治安岗,市民均可免费取水饮用。

民警说,浮桥派出所作为省级文明行业示范点,始终以“严格执法、热情服务”为宗旨,深入开展各种爱民便民为民活动,街头设置“加水点”,是便民服务工作的延伸,派出所将坚持下去。

“携手献爱心,欢迎来喝茶。”昨日中午,千亿茶叶批发市场感德天泉茶业店老板陈国泉在自己的店铺前打出标语。老陈说,他是安溪感德茶农出身,没少受过烈日暴晒,知道高温下干活的辛苦。“早报发起爱心行动关心劳动人民,我们怎能缺席。”老陈立即泡上一大桶铁观音茶汤,摆在店门前,供人们随意饮用。

“为环卫工献一份爱心,我们都愿意。”位于工人文化宫的金仕顿咖啡馆董事黄艳福致电早报说,早报《东南公益》发出的爱心倡议很好,是个好主意。“工人们在烈日下作业,确实很辛苦,他们的精神令人钦佩。我们也可以为他们做点事。”昨日下午,黄艳福即在咖啡厅门前设置免费奉水点,提供冰水、冰茶。第一个前来尝试喝水的是附近停车场保安老林。他接了一杯冰绿茶一饮而尽,“爽——”老林咂咂嘴,意犹未尽又来一杯。

长期与早报携手帮困扶弱的爱心公益协会负责人说,给环卫工设“加水站”这个公益行动很有必要,他们接下来也将采取相关形式参与行动,奉献爱心。此外,还有多家商户咨询联系,响应倡议。“我们以前就曾免费奉水,现在报社倡议,我们再继续做下去。”津淮街后坂菜市场的泉州健民大药店负责人林女士说。

相关新闻:

泉州有6000多名环卫工 请给"美容师"设个"加水站"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