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百姓呼声 > 正文

德化一8月大男婴肚大如篮球 因缺钱已停止治疗

qz.fjsen.com 2012-07-12 07:35  董加固 谢向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悲 得怪病 小荣隆哭出黄色眼泪

欢喜的日子,还不到10天,赖珊珊一家就陷入了悲伤之中。

小荣隆出生没几天,就开始出现肤色发黄、大便呈灰白色和尿液似浓茶等奇怪症状。家人起先以为是胆黄素偏高,找土医生,让小孩吃一些中草药。可小荣隆的病情不见好转,肚子反而一天天大了起来,到满月的时候,小荣隆连哭出来的眼泪都是黄色的。

家人吓坏了,忙抱着小荣隆到德化县医院,之后又辗转到泉州、厦门几家大型医院,最终确诊为先天性胆道闭锁,还伴有巨细胞病毒性肝炎。

看着可爱的儿子才出生就要面临生死存亡,顾不上坐月子的母亲赖珊珊,开始四处借钱,为儿子奔走。

为了防意外,赖珊珊在德化县城中医院附近租了房子,只有10来平方米,每月租金260元。昨日,记者来到这间小小的出租房,见到了挺着“篮球肚”的小荣隆。

篮球般的肚子,手一按很硬,条条血管清晰可见,外翻的肚脐接近乒乓球大小。小荣隆不时哭闹,母亲说那是病痛在折磨他,她一边拿泡好奶粉的奶瓶哄他,一边拭擦自己的眼泪,而小家伙咬住奶嘴,似乎才忘却病痛,渐渐安静下来。

不过,更多的时间里,小荣隆要忍受着病痛,哭泣是他唯一的“武器”。“他一天要大便五六次,小便每三四分钟一次,只能侧着睡,整天都在哭闹,呼吸一定要张嘴,夜里无法入睡……”

盼 好心人 帮小荣隆活下来

“借的5万多元,已花完了”,赖珊珊哭着告诉我们,她看店每月收入1000来元,丈夫的工资每月2000多元,甚至连小荣隆的奶奶,也去做了洗碗工,每月400元。而眼下,没钱继续治疗不说,就连小孩每天的奶粉钱,都让一家人陷入困境。

“他不能吃粥,只能喝牛奶,单此每月就要花去2000元”,赖珊珊说,她最担心的是,医生说只能做肝移植手术,若不手术,孩子会因肝硬化导致肝衰竭而死亡,一般活不到周岁。而将近20万元的医疗费,对他们来说,简直是天文数字,只能忍痛放弃,除非有好心人帮忙。眼看儿子最佳的手术时机即将过去,她还想给小荣隆过个周岁生日,谁能来帮帮小荣隆?

记者为此连线了上海仁济医院的宋医生。医生透露,治疗先天性胆道闭锁,只能通过肝移植手术,治疗费一般在10万~20万元之间,手术成功率90%以上,而肝源一般可从父母亲身上取,只要能配对即可。

□资料链接

先天性胆道闭锁,占新生儿长期阻塞性黄疸的半数病例,其发病率约为1∶8000~1∶14000个存活出生婴儿,但地区和种族有较大差异,以亚洲报道的病例为多,东方民族的发病率高4~5倍,男女之比为1∶2。

(来自百度百科)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