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记福建出席党的十八大代表 泉州开发区农民工李国锋

qz.fjsen.com 2012-07-13 06:58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当了16年打包工,李国锋对此很熟练,且一丝不苟

东南网7月13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李国锋,泉州开发区一个朴实无华的农民工,却在近期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福建省代表会议上,被选为福建省出席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41名代表之一。这个平凡的农民工有着怎样的不平凡呢?

扎根一线20年 被工友称为“打包王”

李国锋,安徽人,1992年,在父亲的介绍下,来到泉州开发区特步公司工作,这一做就做了20年。先后当了16年多的打包工和3年多的仓库调度员,干的都是一线的辛苦活儿。但李国锋秉着“干一行要爱一行”的敬业精神,20年来如一日,几乎从没请过假,在一线的平凡岗位上默默奉献自己的青春。打包是一件劳累的机械活,许多人都不愿意干,李国锋认为行行都可出状元,一干就干了16年。16年来,李国锋每天要打包250多件,16年累计136万多件,被工友们亲切地称为“打包王”。

由于资格较老,公司给予李国锋一个挑选轻松岗位的机会,但他自觉文化程度不高,不擅管理,毅然选择了仓库调度员的一线工作。仓库调度员的工作又难又累,每次发货有开单、点数、核对、签单等大量繁琐的细活。但3年多来,李国锋总是认真负责、一丝不苟,从没出现过一起差错,这在业界中,无人能及。他说,“一箱鞋子要好几千块呢,粗心不得啊。”

在发货中,货车晚点是常有的事。李国锋担心半夜没人搬货,常常等货车来了,再帮忙搬货,直到凌晨3、4点才下班。一年365天中,这样的事有200多天都在上演。由于长年累月的熬夜和艰苦工作,近几年,李国锋逐渐出现眼花、脱发等症状,但他从不抱怨。每次刮台风或下暴雨,李国锋总会第一时间赶到仓库,为露天的货品盖好帆布。这样,一方面保证了公司的财产不受风雨侵袭,但另一方面自己却常常被暴雨淋透。有一次,甚至引发了42度高烧,几天不退。对于自己苦累的一线工作,李国锋总是以一句简单的“习惯啦!”带过。他总认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比别人多做点事是应该的。

当记者问他,印象最深刻的一件事时,李国锋这样回答:“印象最深刻的是上京领奖,因为当时第一次坐飞机,感觉不一样。”这个月薪只有区区2000多元的朴实农民工,平时,连一套像样的衣服都舍不得买。直到2008年,他获得“全国优秀农民工”称号,要上京领奖前,才买了人生的第一套西装。但只要公司开展赈灾捐款、金秋助学等活动,李国锋都踊跃参与。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