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百姓呼声 > 正文

疾病困扰家人微薄收入支持上学 他们立志要学医

qz.fjsen.com 2012-07-13 09:15  涂传之 韩影 谢明飞等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热词:泉州 助学行动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闽南版7月13日讯(记者 涂传之 韩影 谢明飞 黄启鹏 实习生 张子昊 文/图)

寒门档案

关键词:幸福的愿望

幸福是什么?对这两位学子来说,是家庭美满和睦,是家人身体健康。

但这样的美好,却因疾病不幸降临,而蒙上了阴暗。在父母这棵大树下遮风避雨十几年后,他们决定为至亲的人做些什么。

张开双手,他们发觉,手中正握着这么一个机会——高考。于是,在这个人生的十字路口,他们立志学医,以期通过自己的力量,将病魔赶走。

而这一切,都是为了实现一个名叫“幸福”的愿望。

“学了医,对全家人帮助很大”

姓名:陈诗凯

家庭住址:惠安辋川镇居仁村

毕业学校:惠安一中

高考成绩:564分(理科)

录取院校:待定

诗凯是个高个男生,平时挺爱运动,虽然手臂上有些肌肉,可整个人看上去却有点瘦,眼里也全是血丝。他的母亲陈细平说,诗凯从小身体就弱,隔三岔五就会感冒、闹肚子,医生却总说诗凯只是免疫力有些低,检查也没有什么结果。

一边说着,陈细平一边从屋里拿出一沓诗凯的奖状,诗凯的父亲陈育明站在一旁乐呵呵地看着。因腰椎间盘突出,原本是泥水工的陈育明,如今干一天活就要休息两三天。陈细平说,她患有抑郁症多年,平时一直靠服药控制病情,现在附近一家厂里打工。一家人每月收入2000多元,虽然诗凯正读着护理学校的妹妹也有病需要治,但陈细平却说:“这些钱,都要供诗凯念书用。”

因为一家四口都在忍受疾病的困扰,诗凯从小就立志要学医。今年高考后,他的提前批和本一批志愿分别填报了第四军医大学和福建医科大学。他说:“虽然爸妈的病都不一样,但学了医,对自己的身体,对全家人的健康肯定有很大帮助。”

诗凯虽操心家人的健康,但目前他的健康才是父母最关心的。前几日,因医生说,诗凯双眼近视程度相差太大,对未来学习和工作有很大影响,家中借债6000余元,将他送去厦门做了激光矫视手术。而面对诗凯的大学学费,一家人却发了愁,准备再行举债。虽然诗凯准备外出打工,却四处找不到工作,只能先帮着家里拾些废品,打理不足一亩的田地。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