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百姓呼声 > 正文

疾病困扰家人微薄收入支持上学 他们立志要学医

qz.fjsen.com 2012-07-13 09:15  涂传之 韩影 谢明飞等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只要能把爸医好些就好了”

姓名:王凤龙

家庭住址:泉州市区少林路圣福花苑

毕业学校:泉州一中

高考成绩:622分(理科)

录取院校:待定

下午5点,太阳开始西斜,小区绿化带上光影斑斑驳驳,中年男人拄着拐棍蹒跚走着,他的女儿站在一边,空伸着一只手,准备随时扶父亲一把。这是凤龙和她中风的父亲王财生。自高考结束,平时忙于读书的凤龙,每天总要这么陪父亲走上一段路。

凤龙家的房子,是2000年时按揭购买的,如今能依稀看出主人曾悉心打理。一家人之前虽然困顿,但尚算安稳,直到2010年12月28日,王财生突然中风,全家自此陷入窘境。凤龙说,父亲是累病的。

对此,44岁的王财生坐在一旁咿呀辩解。王财生原在一家鞋模厂打些零工,收入不多,却是家中的支柱。他长时间住院后,虽然病情渐有好转,但如今仍行走不便、言语不畅、右手不能动弹。现在,他每月还需数百元医药费,若要进行有所助益的治疗,仍受困窘的经济情况所限。

丈夫中风后,凤龙的母亲叶锦南肩上的压力骤增。她苦笑着说,为了照料丈夫和孩子,她一直没有找个正经工作,“现在做一些简单缝纫工作,复杂的都不会,真恨当初没学”。

尽管家中窘困,但谈起凤龙的成绩和未来,即使是王财生,脸上也有了些笑容。凤龙说,她本一批志愿填了福建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专业,“家人希望,我也想读。我爸这个身体,我如果学医,对医好他帮助很大”。

懂事的凤龙还说:“其实很想在假期去打工,筹点学费。但是家里还有爸爸和成绩不太好的弟弟要操心,我还是在家里帮忙吧。”叶锦南听了,说:“学费不用你担心。”

记者告辞时,安慰凤龙:大学中有奖学金等多种方式可帮助完成学业。她听后似乎开朗了不少:“只要能把我爸医好一些,不用拐棍就好了。”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