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奇闻异事 > 正文

26个孩子的"妈妈" 洛江黄丽华11年来支助困难者

qz.fjsen.com 2012-07-13 09:43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曾经受助让她极力希望回报社会,洛江罗溪镇女企业家黄丽华11年来不仅为身边困难者捐钱送物,还将一些需要帮助的家庭的子女接回自家抚养,同吃同住,解决吃饭读书乃至找工作结婚;她如妈妈一般教导他们,将善良无限传递

□本报记者 黄宝阳 陈晓东 实习生 吴丹彤 文/图

放暑假了,许多孩子都期待着能和父母在一起,分享收获。

在洛江区罗溪镇后溪村的一栋小楼里,三个孩子正充满期待,希望他们的“妈妈”忙过这一阵,可以带他们外出旅游。

这三个孩子来自不同的家庭,几年来,他们都住在这里,像兄弟姐妹一样相处,把这里当成自己的家,因为,这里有不是妈妈,却胜似妈妈的丽华阿姨。

1973年,黄丽华出生在罗溪镇后溪村一个贫寒的农家。作为5个兄弟姐妹中的老大,她早早帮父母承担起家庭的责任,小学没毕业,就外出打工。

婚后,迫于巨大的生活压力,她狠心留下仅四个月大的儿子,随在工地浇筑模板的丈夫,顶着烈日,打着赤脚,推着一大车水泥上楼顶……

在他们最困难、最无助的时候,身边很多朋友向他们伸出了援手,帮他们渡过难关,帮他们成就事业。对于朋友们的帮助,他们感铭在心,默默许下愿景:将来如有余力,一定要回报社会,尽力帮助有困难的人。

2001年,黄丽华开启了她的慈善之路。当时,她和丈夫的事业才刚起步,资金并不宽裕。

从邻里开始,她和家人到处打听哪里有需要帮助的人,一旦得知,都尽己所能去帮扶。孤寡老人、重病人、孤儿、残疾人……11年来,帮过多少人,她已记不得了,捐过多少钱,她从没算过。

黄丽华的慈善,没有停留在简单的捐钱捐物上,她把那些不幸的孩子接回自己家,管吃管住,承担起了本该由父母承担的教育义务,重新给他们一个温暖的家庭。

她先后接回了十几个孩子,平日同吃同住,放假出外旅游,毕业后帮着找工作,结婚时帮忙筹备婚礼……在她心中,他们都是自己的孩子。无论工作多忙,她都不曾忽略孩子们的成长,她希望他们心中有爱,将来能快乐地生活。

11年的慈善之路很漫长,也曾遭遇过不解甚至欺骗,但她仍执著地向前走,从不停歇。如今,她身边的许多亲人、朋友受她感染,纷纷加入为善的队伍中。她曾经帮助过的孩子们,不少已完成学业,能自食其力,他们也开始追随“妈妈”为善的脚步。

人间至美的真情,从她的手中,传递到许多人的心中,又通过他们,继续无限传递下去。

在她资助过的26个孩子的心中,她无愧于“妈妈”,这个天下最美的称呼。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