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国际 > 正文

美媒称亚太地区是奥巴马全球部署新计划重点

亚太地区 奥巴马
qz.fjsen.com 2012-07-16 15:15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美国《外交》双月刊7-8月号文章】题:奥巴马的全球部署新计划(作者美国新安全研究中心联合创始人、负责政策的前国防部副部长米歇尔·弗卢努瓦乔治·梅森大学教授、负责计划的前助理国防部长雅尼娜·戴维森)

“前沿接触”新战略

奥巴马内阁在2009年对美国的全球军力部署展开了大规模审查,以决定如何让军力部署在战略上更正确、在操作中更具弹性、在政治上更长久。这一审查目前仍在进行,但它已经提出了若干新做法,比如改变美军在冷战时期着重于欧洲的做法,以及让美国与亚洲各国的伙伴关系重新焕发生机。这些举动反映出如下事实,即随着伊拉克战争的结束以及向阿富汗移交安全防务工作的进行,美国必须在以下领域重点发挥领导作用:应对新出现的威胁、预防冲突,以及通过伙伴关系与合作来确保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

在五角大楼上一次进行全球军力部署检查时(2004年),时任国防部长的唐纳德·拉姆斯菲尔德提出的指导原则是,关闭海外基地并撤离美国在海外的驻军。相比之下,奥巴马内阁强调的是让美国的前沿部署更高效和更切实际。驻扎在海外的美军应当致力于预防冲突、帮助关键伙伴发展能力、维持核心联盟,并确保美国的军事能力能够在关键地区捍卫美国利益。这种做法名为“前沿接触”,它并不意味着美国要当世界警察,或是让其他国家白占美国安全保证的便宜。伙伴关系也不意味着美国要向地区和国际机构交出统治权。相反,前沿接触意味着充分利用美国最强大的力量所在———即领导力,同时鼓励别人分担美国的负担。

效率更高更省钱

前沿接触的基石将是把美国军队部署在至关重要的地区,以帮助阻止冲突并促进稳定,特别是在亚洲和中东地区。正如美国在欧洲和亚洲的长期部署所展示的那样,驻军行为向潜在的对手发出了一个强烈的信号。有人认为,驻守家园的部队也能起到同样有效的遏制作用,这种看法是考虑到美国武装部队的全球势力范围及其在科技上的领先优势。但是这种看法(它是拉姆斯菲尔德部署设想的基石)忽视了时间、距离、后勤和政治方面的现实。

保持海外驻军的另一个很好的理由是,即便在和平年代,这种做法也能收到回报,那就是让盟友一起分担成本。与盟友和伙伴一道开展培训和执行真实任务,有助于增强它们的军力。

责任编辑:林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