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德化小男孩肚大如球追踪 5天22万点燃生命希望

qz.fjsen.com 2012-07-17 09:28  董加固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看到了小荣隆生的希望,妈妈哭了(德化网供图)

热词:大肚男婴 荣隆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闽南版7月17日讯(记者 董加固)“感谢这么多好心人,非常感谢,非常感谢……”赖妈妈昨天流下了感动的眼泪,看到短短5天,好心人就为小荣隆捐了22万余元,看到小荣隆有救了,她喜极而泣。

赖妈妈说,明天她将带着小荣隆,到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做手术。至此,本报发起的爱心募捐倡议,也暂告一段落。后期,本报将联合天津媒体,共同关注小荣隆手术的进展情况。

8个月大男婴小荣隆,因患先天性胆道闭锁,肚大如篮球,生命岌岌可危(详见本报12日起相关报道)。小荣隆的遭遇,牵动了无数好心人的心,大家慷慨解囊,短短5天,就捐出了223180.38元爱心款。

爱心好心人来看望奶奶妈妈哭了

昨日上午9点多,德化憨鼠社区孙炳章、德化龙浔派出所、爱心网友、青年志愿者数十人,带着爱心款31240.94元,来到狭小的10多平方米租房里,看望小荣隆。

见到这么多好心人,小荣隆的妈妈、奶奶当场流下眼泪,几度哽咽,不停地重复说着感谢。

小荣隆则睁着圆溜溜的大眼睛,瞧瞧这人,看看那人,嘴里咿咿呀呀,双手挥舞着,看上去挺激动的样子,还伸出小手让人摸。派出所的民警抱着他喂牛奶,小家伙挺高兴的,把半瓶牛奶都喝光了。

36岁的德化一中老师孙炳章,是憨鼠社区爱心小分队的负责人。小荣隆的遭遇,令人同情,13日社区发出拯救小荣隆的倡议书后,得到众多网友的支持,“捐款速度很快,三四天就突破2万元,还有三明等地的网友也加入。”

刚上四年级的陈炯默小朋友,昨日带上自己平时积攒下来的250元零花钱,拿来捐给小荣隆了,“希望他能早日康复。”

众人关心着小荣隆,一一上前摸摸小荣隆的手、头,鼓励他到时手术要勇敢,一切都会好的,“不要怕,有我们在。”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