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拍案说法 > 正文

晋江20多名公交司机监守自盗 “黑手”伸向投币箱

qz.fjsen.com 2012-07-20 07:34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一辆公共巴士投币箱有机玻璃被拆下

公司

20多名司机监守自盗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晋江公共巴士公司已发现20多名司机监守自盗。

“今年以来,司机偷盗的现象越来越严重,我都有点懵了。”李总说。记者在李总的手机上看到他一个同行朋友发来的一条信息:“李总,我有个驾驶员,昨天到巴士公司应聘,他在我这每月工资5000多元,但他还是选择巴士公司3600元的工资,他说在那可以偷钱,收入会更高。”

对于司机将“黑手”伸向投币箱的做法,李总无奈地摇着头:“这‘风气’太不好了。”

揭秘

三种方式盗钱

李总说,投币箱共分两层,按照设计,车门打开时,上下两层间的隔离板会闭合,乘客投入的钱币就留在上层,这是为了方便司机查看乘客的投币金额;当车门关闭后,隔板会打开,上层的钱币落入下层。之后,除非公司的专员用钥匙打开下层,否则钱币是无法取出来的。而司机打投币箱的主意,一般都是设法将钱款截留在上层,方便偷盗。目前发现的偷盗方式主要有3种。

第一种方式是破坏感应接线。按设计,车门关闭时,上下层的隔板会打开,此时,想偷盗的司机会拔掉感应接线,让隔板一直处于闭合状态,乘客投入的钱就留在上层,他们再把粘有口香糖的铁丝由投币口穿入,“钓”出钱。对此,公司把感应接线进行固定,司机就无法用此方式偷盗。

没想到不久后,第二种偷盗方式悄然出现。“黑心”司机用刀将投币箱上的有机玻璃割开,直接用手伸入投币箱拿钱。该方法速度快,偷盗的金额也多。得手后,他们会用双面胶把有机玻璃粘上,待需要偷盗时再卸下。对此,公司将有机玻璃更换为普通玻璃,并进行加固。此后一段时间,偷盗的现象明显减少。

然而,投币箱的投币处有一块有机玻璃无法更换为普通玻璃,“聪明”的司机又想出第三种方法,即在该有机玻璃处钻两个小孔,穿入铁丝,阻隔钱币掉入下层,后通过镊子、粘有口香糖的铁丝等方式将钱款取出。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