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拍案说法 > 正文

晋江一公园小学毕业生约会遭抢劫 男友中刀身亡

qz.fjsen.com 2012-07-20 07:38  林天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嫌犯肖某指认作案现场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闽南版7月20日讯(记者 林天真 通讯员 何金海 文/图) 深夜,在晋江世纪公园内,24岁的德化男子林某源和女友散步时,遭人持刀捅伤,送医后不治身亡(详见本报17日A19版)。前晚8时许,在晋江陈埭岸兜一网吧内,17岁的贵州人肖某等3名嫌犯落网。目前,3人因涉嫌抢劫罪已被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相关新闻:

晋江世纪公园一男子和女友散步 遭挟持被砍死

据警方介绍,上月底,肖某和王某来晋江找另一同伙。3人平时无业,经常泡在网吧。7月12日,因为没钱花,肖某经和王某商量,到晋江世纪公园抢劫了一对情侣。15日晚,他们叫上另一同伙,每人带一把水果刀,再次来到世纪公园寻找作案目标。

当晚11点左右,他们看到林某源和女友小陈在公园散步,起了歹心。王某和另一同伙先上前去,按倒了小陈。因小陈的包放在旁边,他们没看到,便搜身。林某源见状跑开后,肖某追了上去。结果,林某源回头反抗,肖某打不过他,便抽出刀来,朝他手臂砍了一刀。林某源见对方有刀,转身继续逃跑。

跑了100米左右,林某源摔倒在路上。肖某随后追来,往他后背、手臂上捅了几刀。林某源挣扎着爬起来,继续跑。肖某追了一会儿,见他身上流的血越来越多,感觉不妙,便回头找同伙。林某源又跑了200多米,到了公园大门附近,支撑不住倒了下去,用手机报了警。

林某源被送医后,因被歹徒从后背捅破肺部,于次日凌晨1时许失血性休克死亡。警方赶到现场后,调取了附近监控,并对公园周边的保安、摆摊小贩和摩托车工进行询问。

前日下午,公园门口一摩的车工反映,案发后,曾有3名男子很慌张地跑过来,“也没有讲价,上车直接说要去陈埭岸兜”。警方认定这3人有重大作案嫌疑,便开始在岸兜村周边进行摸排。

前晚8时许,警方摸排到肖某等3人正在一网吧上网,迅速行动,将3人一举抓获。

昨日下午,小陈回到案发现场时,想起男友遇害的经过,不禁落泪。小陈说,3个月前,她跟男友林某源在网上认识,迅速确立了关系,林某源也经常来晋江找她,“那天晚上6时,他才赶到晋江,我们直接去了公园。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情”!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