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将为志愿服务提供专项经费 成立专门工作站

qz.fjsen.com 2012-08-04 08:43  陈丽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都报闽南版8月4日讯(记者 陈丽娟 实习生 李斐斐) 泉州的志愿服务工作,将纳入市级财政预算,提供资金保障。记者从昨日上午泉州市召开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推进会”获悉,泉州还将建立全市性志愿者招募注册系统,组织志愿者培训,并建立志愿者档案和志愿服务数据库。

泉州市将依托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募集基金,开通志愿服务基金账户,并通过多渠道募集资金,为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等志愿服务活动提供资金支持,并为注册志愿者参加活动提供必要的人身保险。

此外,泉州市还将多举措拓展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建立全市性志愿者注册登记制度,推动建立各县(市、区)志愿者协会、乡镇志愿服务中心和文明单位志愿服务队;在社区,还将依托物业公司,由党支部、居委会、物业公司联合组建志愿服务工作站;在公共场所,则将设立便民利民志愿服务站点。

相关报道:

志愿服务工作是创建文明城市的一项重要内容。昨天上午,泉州市召开学习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推进会,落实各部门对《全国志愿服务工作测评体系(试行)》的任务分工。记者从会上获悉,明年志愿服务工作将纳入泉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

志愿服务将纳入

市级财政预算

据悉,此次测评体系包括志愿服务运行机制、志愿服务文化、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服务队和阵地四大主要内容。根据任务分解,市发改委将负责把志愿服务工作纳入下一年度泉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

志愿服务的要求还将在市民公约、村规民约、职业规范和学生守则中体现。市委文明办将对泉州市《市民文明公约》进行修订;各地文明办将协调乡镇党委、政府,将志愿服务要求纳入村规民约;各参赛行业主管单位负责将志愿服务要求纳入职业范畴;市委教育工委、教育局负责组织学校在校规校纪中加入志愿服务内容。

此外,志愿服务还将纳入市级财政预算,提供保障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志愿服务活动正常开展所需的专项经费,市财政局将负责提供志愿服务活动保障经费。

社区内将成立

志愿服务工作站

在社区,将依托物业公司,由党支部、居委会、物业公司联合组建志愿服务工作站,还将在公共场所设立便民利民志愿服务站点。由各地文明办牵头,各地物业管理主管部门参与,共同做好组织实施、检查指导工作,各地志愿服务协调小组成员单位积极配合,在社区依托物业公司成立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市卫生局、市体育局、市交通委(含公交集团)、市政公用事业局等单位负责,在医院、公交车站、长途汽车站、火车站、机场、公园广场、社区等公共场所,设立便民利民志愿服务站点,建立长效机制。

志愿者服务活动包括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等方面内容。相关部门、团体将继续开展敬老志愿服务,为空巢老人及有困难的老人提供帮助;开展爱幼志愿服务,为留守儿童等有困难的儿童提供帮助;开展帮农民工志愿服务,为农民工排忧解难;开展助残志愿服务,为残疾人提供帮助。还将开展文明礼仪知识普及、公共场所文明引导、文明交通、文化体育等志愿服务,以及普及环保知识志愿服务,开展保护山川河流志愿服务,开展植树造林志愿服务。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庄小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