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百姓呼声 > 正文

丈夫去世儿子残疾 癌症母亲医疗款仍无着落

qz.fjsen.com 2012-08-11 08:10  杨德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石狮日报8月11日讯(记者 杨德华)丈夫早年去世,苦难母亲蔡群长期照顾两个残疾的儿子;不幸的是,日前蔡群被诊断患上子宫癌。母亲的轰然倒下,使这个原来就贫困的家庭雪上加霜。为了挽回苦难母亲的生命,也为了两个残疾的弟弟能有人照顾,两个经济状况窘迫的女儿不得不四处奔波筹集“救命钱”。日前,大女儿蔡淑环向本报求助,希望社会上的爱心人士能伸出援手。

连日来,记者走访了我市红十字会、慈善总会、残联等多家慈善机构寻求帮助,慈善机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将会尽最大努力帮助这个不幸的家庭。在残联,了解了蔡群家庭的基本情况后,工作人员建议:“可以办理阳光护理工程中的一户多残手续。”据介绍,“一户多残”主要针对家庭中出现的两个或两个以上的残疾人的一种救助措施,一户两残的家庭每月可领200元的补助。查阅相关资料后,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蔡群的两个儿子并未办理新的残疾人证,需尽快办理或更新,以便早日发放补助。“每月两百元虽不多,但是希望能多少帮助到这个不幸的家庭。”工作人员表示,如果在政策允许的情况下,希望能以儿子残疾的名义在一定程度上补助母亲的医疗款。

在市红十字会,记者了解到一个好消息,省红十字城乡困难居民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基金开始接受申报,符合救助条件的患者,可向户籍所在地的县(市、区)红十字会提出救助申请。工作人员介绍:“子宫癌属于恶性肿瘤,符合申请救助的病种。”由于原则上每人每年救助1次,市红十字会建议:需要后续治疗的病患者可考虑在完成今年年度内治疗后再提出申请。随后,记者在蚶江镇民政服务窗口和慈善总会也了解到,他们将会提供一定程度的医疗救助。

由于蔡淑环和妹妹还在福州照料母亲化疗,两个残疾弟弟又不会办理,当记者将慈善机构的救助措施告诉蔡淑环时,对方在电话里连呼“太感谢了”。

当然,政府的补助还有一个过程,资金也有限,如今更急的是要筹集资金给蔡群治病。如果您是个有心人,愿意为这个不幸的家庭奉献一份力量,可以拨打本报的爱心热线13959900888或者直接拨打蔡淑环的电话18359898557。农行账号:6228480682913944612,户名:蔡群。相信您的爱心之举或许将为这个家庭带来改变。

相关新闻:丈夫去世儿子残疾 石狮苦难母亲患癌症期待援助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