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百姓呼声 > 正文

丈夫去世儿子残疾 石狮苦难母亲患癌症期待援助

qz.fjsen.com 2012-08-06 07:37  杨德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石狮日报8月6日讯(记者 杨德华)两个儿子一个下身完全瘫痪、一个智障,丈夫因而愁苦,加上长期操劳,早早去世,留下一个破碎的家庭让一位母亲苦苦承担。如今,这位母亲被确诊患上子宫癌,需要一笔超过15万元的高额医疗费,这让本已窘迫的家庭更加困顿。无奈之下,这位母亲的大女儿,家住蚶江村的蔡淑环向本报求助,希望通过媒体的力量发动社会爱心人士,共同帮助这个不幸的家庭。

两子残疾 全靠老母支撑

二十几年前,蔡淑环年仅9岁的弟弟蔡天生,因为高烧,治疗后却造成二级残废,只能依靠臀部在地上爬行;十几年前,蔡天生残疾后,母亲又生了一个弟弟,可惜却是天生智障;十年前,蔡淑环的父亲因受不打击,加之常年辛苦劳作,患肝癌去世……向记者讲述完其一家在二十几年来所遭受的苦难后,蔡淑环已经抑制不住内心酸楚,眼泪顺着脸颊流淌而下。

“两个弟弟根本没有自理能力,一直都是妈妈在照顾。”蔡淑环坦言,因为脊椎受损,大弟蔡天生尽管已经三十多岁,但是双腿却依然停留在9岁时的样子,只能靠臀部在地上滑行。“常年的身体残疾让弟弟极度抑郁,多次尝试自杀,幸好被好心人发现并及时救起。”蔡淑环忍着泪水说道。“弟弟去年在蚶江后垵澳海准备跳海,今年端午节则是欲跳楼自杀……”

“顶梁柱”倒下 高额费用难筹

屋漏偏逢连夜雨。作为家中的顶梁柱,蔡淑环的母亲蔡群一直苦苦支撑着这个不完整的家。没想到今年七月,蔡群却被检查出患有子宫癌。

“做化疗要十几万元的医疗费,前期已经花了两万块。”蔡淑环说,多年来,她和妹妹一直承担着娘家的生活费。然而,她们也有各自的家庭,平时的生活负担已经很重,日子一直过得很拮据,“现在妈妈患病,突如其来的压力让我们不知道怎么办。”

据了解,蔡群今年7月17日在泉州二院确诊患有子宫癌的。经过多方了解,需要到福州大医院救治。“目前,妹妹已经带母亲到福州大医院,但是将近15万元的费用,我们一筹莫展啊。”蔡淑环说,这个数字对她们来说是一笔巨款,能借的都借遍了。

“只要有机会治好母亲,做女儿的无论如何都会去争取,况且如果母亲倒下了,两个弟弟的日子怎么熬,谁来照顾?”蔡淑环哽咽着道。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