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四凤接“爹”出院追踪 老三狐臭缠身医院免费手术

qz.fjsen.com 2012-07-27 12:22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医生正在为玉凤做手术

大家还记得四凤吗?今年4月1日早报报道河南籍外来务工人员黄广河19年间在南安官桥收养了4名女婴,分别取名金凤、银凤、玉凤、丹凤。为了养活四凤,他跟妻子还卖过血。由于长期劳累,黄广河股骨头坏死,泉州正骨医院免费为他手术(详见东南早报2012年4月1日A06版《四凤接“爹”出院》)。

昨天,爱心再次涌动。今年14岁的老三玉凤,被发现身上有狐臭,由于家境贫穷,玉凤使用廉价的药水涂抹,半个月后狐臭没有好转,反而出现头疼等症状。泉州南方医院获悉情况后,主动免费为玉凤做手术,治疗狐臭。

□早报记者 王小冰 林志安 文/图

玉凤狐臭缠身 急坏一家人

昨日上午11时许,在泉州南方医院泌尿外科手术室内,玉凤开始接受手术。玉凤的养母张秀英和小妹妹丹凤在手术室外焦急地等待着。张秀英告诉记者,今年天气比较热,刚入夏,大女儿金凤发现玉凤身上有股很强烈的怪味,当时并不知道这是狐臭。天气越热,臭味越严重。11岁的老四丹凤跟玉凤在同一个班级读书,丹凤说班级里的同学闻到玉凤身上的味道后,都不喜欢跟她玩。

当玉凤知道自己身上的怪味是狐臭后,也不敢主动找同学玩,经常一个人独处。黄广河心疼女儿,四处为女儿寻医。他买来药水给玉凤涂抹,用药半个月,狐臭没有好转,玉凤却经常叫头疼。担心药物过敏,玉凤停止使用药水。

爱心医院相助 减免手术费

上星期,黄广河带着玉凤到泉州南方医院求医,该院泌尿外科主任医师刘宝接诊,获悉黄广河一家的情况后,医院主动为玉凤减免手术费。刘医生介绍,按照正常标准,做狐臭手术要花近2000元。他说黄广河夫妻特别有爱心,在家境那么困难的情况下,还主动收养4个女儿,让人感动。

张秀英说,今年4月份泉州正骨医院免费为黄广河做手术,如今他恢复比较好。医生说他不能太劳累,黄广河关掉了小饭馆,到一家企业做保安,一个月有2000多元的收入。张秀英在家照顾4个女儿,养点家畜补贴家用。今年暑假,金凤和银凤到泉州一家酒店打暑假工,当服务员,抢着为家里减轻负担。

“日子还是很困难,但社会上有很多好心人帮助我们,4个女儿也越来越大,我们的日子会更好。”张秀英说。

昨日下午,医生说手术非常成功,两三天后玉凤就能出院,告别恼人的狐臭了。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