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金秋助学义卖会 买幅书法圆贫困学子一个梦

qz.fjsen.com 2012-08-11 11:04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书法家张培元醉心翰墨,融禅宗理念于书作,令人叹为观止。

早报讯 (记者 林加华 文/图)今晚,一场大型书法慈善义卖会将在市区新门街泉州南音艺苑举行,以“金秋助学”的名义筹募善款,助力贫困大学生圆就学梦。

慈善义卖会由泉州大开元寺扶贫救灾公益协会发起,得到了鲤城区政协的大力支持。日春茶业、爱心公益协会、丰州城隍庙等诸多爱心组织和企业纷纷加入,许多书画名家听闻活动消息,欣然为活动创作。

到昨日为止,活动主办方已收到40余幅泉州乃至全国各地书法、书画名家作品,其中不乏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的作品,都已装帧完毕,将在义卖会上亮相。据介绍,现场将义卖中国陶瓷艺术大师、高级工艺美术师苏献忠捐献的一件《祥云观音》瓷雕,该作品手签限量只有200件。而最大的看点,无疑是义卖泉州开元寺几位长老的书法作品的环节。泉州开元寺方丈道元大和尚的书法作品从未示人,此次特意创作书法斗方“佛”字,护念诸慈大德公益行动。慧光法师已96岁高龄,书法作品一直备受信徒和藏家垂青,一字难求。若您有兴趣,那么别错过义卖会上法师创作的这幅书法横幅——《法喜充满》。

“开元寺每年都会通过其他途径,资助一批贫困大学生继续学业。今年希望通过开展慈善义卖的活动,更深远地传播开元公益所秉持的理念,发动更多的力量,一起来资助贫困大学生。”泉州大开元寺扶贫救灾公益协会会长释法一介绍,资助贫困学生是开元寺一直坚持的一项公益活动,还长期帮扶泉州两所高校的贫困大学生。近期协会更是收到不少渴望就学的学生的资助申请。据介绍,本次慈善义卖所得款项,将悉数用于资助贫困大学生继续学业。泉州大开元寺扶贫救灾公益协会还将通过其他途径,筹措尽可能多的善款,为更多寒门学子提供帮助。

每一件义卖作品,都是作者或捐助者爱的呼唤。每一次叫拍,都是对因家庭贫困而学业遭挫的寒门学子的关心。今晚来慈善书法义卖现场,一起见证爱心的力量。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