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晋江首批审批事权下放 镇级试点工作有序开展

qz.fjsen.com 2012-08-11 12:14  陈维曦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晋江经济报8月11日讯(记者 陈维曦 通讯员 苏曦)近日,晋江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联合编办、效能办,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审批科长和业务骨干,分别到陈埭镇、经济开发区开展审批事权下放镇级的业务指导和对接工作。7月底,为推进简政放权、简政强镇,提高行政服务效率,调动基层积极性,激活镇级经济社会发展活力,晋江市决定下放审批事权到陈埭镇、深沪镇和经济开发区。记者了解到,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在行政审批服务中心的牵头组织下,涉及事权下放的相关职能部门和承接事权的镇、开发区有序开展工作,事权下放运作规范顺畅。

据悉,本次简政放权是审批事权下放的试点工作,根据陈埭、深沪、经济开发区经济发展、地理位置、群众需求的实际情况,以及镇级机构、人员、承接能力等因素,首批下放的审批事权中,陈埭镇涉及6部门的16事项、深沪镇涉及3部门的9事项、开发区涉及4部门的43事项。

审批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简政放权、简政强镇工作,晋江市积极先行先试,坚持创新服务机制,按照“先易后难、分类分批、能放则放、注重实效”的原则,推动政府职能转变,促进行政效能提高,全力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行政审批事权下放镇级,将有利于发挥基层积极性、能动性,增强镇级经济发展的主动性;进一步放宽、放活市场准入,促进镇级政府根据自身产业发展的实际情况,加大招商引资力度,鼓励民间投资;同时方便企业和群众就近办事。”

目前,涉及事权下放的相关职能部门已制定下放和承接的工作方案,明确下放的形式、程序、责任主体以及明确技术指标和管理规范等事项;作为承接事权的主体,相关镇、开发区正明确承接机构、人员及承接行政审批事权的审批条件、办理程序、申报材料、承诺时限等事项,统一制定办事指南、操作流程和岗位职责,健全配套制度,完善工作机制,规范审批程序。

市级下放的行政审批事权,将进驻镇级便民服务中心运作,由窗口统一受理,统一管理,同时,审批事项办理将使用行政审批网络系统,实现下放事权全程网络化运行,完善基层便民服务体系,按照“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强化行政审批的后续监管职责。接下来,市级相关部门将陆续下放与审批事权相关的配套链条及管理、监督权限,充实镇级经济、社会的管理权限。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