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两年多仍"难产" 旧小区"水改"路缘何举步维艰?

qz.fjsen.com 2012-08-12 07:59  骆佳佳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石狮日报8月12日讯(记者 骆佳佳)日前,居住在宝源小区的一市民向记者反映,2010年5月小区物业公司已经收取了250元的水改费用,可如今两年多过去了,小区的水改还没动静。据了解,2010年起,石狮市投入1亿多元,启动自来水“一户一表”改造。

宝源小区“水改之路”缘何举步维艰?日前,记者采访了解到,“水改难”背后各方都有说法。

物业:

水改准备历时两年

名单统计艰难

日前,记者来到该小区物业管理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该小区从1997年开始入住,至今已经十多年,水管老化,经常出现漏水情况。“小区漏水较为严重,一年的管道维修费用就不少,且水费亏损一年也要几万块钱。”工作人员说道。

据介绍,2010年5月,市供水公司规定,小区水改需要住户进行登记,登记时只需写上基本信息和交纳水改费用。“当时,市政府的水改文件一下来,我们就开始在小区进行宣传,鼓动大家配合水改,其实这是有利于大家生活的事情。”工作人员介绍,从2010年5月起就陆续进行登记工作,不过登记的难度挺大,很多人不理解水改的必要性,直到2011年6月前后,才基本统计完毕。

然而,当初步统计做好后,市供水公司又提出进行二次统计,每个住户还需要填写一张表格及身份证复印件。“这又增加了我们的工作量,还要重新通知住户来交身份证复印件,而这一交又是一年多。”工作人员无奈地说,供水公司要求百分百的覆盖率,而这统计过程又很艰难,仅统计工作就拖了两年多。

采访中,工作人员拿出还未交身份证复印件的住户名单表,记者看到,目前未上交复印件的还有近50%。

住户:

水改与否两极化

明管暗管很纠结

记者采访了解到,该小区住户有674户,目前还有约50%的住户没有上交身份证复印件,且有十几户表示不同意水改。

缘何统计名单如此艰难?记者采访了解到,小区住户对水改的看法呈现“两极化”。记者在采访该小区物业公司时,刚好一位李姓住户前来咨询水改的进程。李先生很是疑惑:“水改从两年前就开始了,可为何迟迟没有动静?”

工作人员介绍,现在小区的水管经常漏水,家里漏水的住户也都希望快些进行水改,可还是有一部分住户表示不愿意。

其中一位不赞成水改的住户林女士表示:“自家的房子装修得很漂亮,如果水改,就要把暗管改成明管,会影响房子的整体美观。”采访中,记者得知,多数不赞成水改的住户都是考虑到水改后,家里要装明管道而不同意。

工作人员还表示,由于长期无法进行水改,对用水管理工作也造成了很大的不便。“现在的旧水表都在居民家里,整个小区有六百多户人家,每个月统计查询水费是项很大的工作。所以,只好让住户主动自觉来预交水费,但是有的住户半年都难得来交一次。”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