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台交流 > 正文

泉州发挥"五缘"优势 与台湾旅游合作稳步发展

qz.fjsen.com 2012-08-12 10:45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王金植 通讯员林先郁)近年来,泉州市充分发挥“五缘”优势,积极开拓对台旅游市场,两地之间旅游交流合作频繁,可谓“好戏连台”,有力地推动了泉台旅游稳步发展。

近年来,泉台两地通过文化、旅游、宗教、经贸等活动,加强旅游文化合作,增强旅游文化交流的内在动力,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台湾同胞前来观光旅游。泉州市还通过举办各种节庆活动,搭建泉台两地旅游沟通交流的平台,增强两地互动,加深民众感情,促进泉台旅游发展。

此外,泉州市旅游业及相关行业加大泉台交流与合作的力度,进一步拓展市场,为加强客源互送、互惠互利、合作共赢奠定了基础。

泉州市在对台旅游宣传推介上取得新突破,采取多渠道、多层次、全方位的宣传营销体系,形成强大的宣传态势推介泉州旅游,在台胞中树立良好的城市旅游形象,提高了城市知名度和美誉度,提升市场吸引力。唱响“海峡旅游”品牌,带动全市景区(点)发展。

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营销方式,推介泉州旅游。2011年,台湾媒体来泉采风,市旅游局向台湾媒体介绍了泉州丰富多彩的旅游资源。泉州组团参加海峡两岸旅行社联谊会、海峡两岸台北旅展。展会上,泉州古城、开元寺东西塔、天后宫等文化旅游景区(点)图片吸引了参展人员和台湾民众参观。

今年,泉州市适时邀请台湾的新闻媒体和旅行社同行来泉州采风、考察线路,推进宣传互动,推动更多的台湾同胞来泉旅游。3月,泉州市在台南举办泉州—台南“郑成功史迹”双向旅游文化合作推介会暨签约仪式活动,推介会上,以“郑成功史迹游”为主题,用PPT、图片、宣传资料,充分展示郑成功的历史足迹。

泉州市整合泉台两地特色资源,联手开辟泉台旅游线路,构筑泉台旅游共同市场,重点培育宗教朝圣游、寻根谒祖游、名人史迹游、民俗风情游、台湾青年学生休闲游、闽南文化游、博物馆游、古城一日游、滨海度假游、健康生态游、品牌购物游等旅游产品和线路,吸引台湾游客来泉州旅游。

据介绍,早在2004年,祖国大陆宣布开放福建居民赴金(门)马(祖)澎(湖)游,泉台两地就开辟了往来通道,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交流与合作。2006年6月,泉金海上客运航线正式开通;2007年年初,泉州与澎湖签署《建立旅游市场合作和交流关系协议》;2009年4月,泉州与台南签订《建立旅游市场合作与交流关系协议书》;2010年,晋江与金门签署《两金旅游合作协议》,同年底,泉州市有关部门赴澎湖举办“魅力泉州”旅游推介会,并举行泉澎交流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之后,泉州组织千人游金门、千人游澎湖等一系列活动。去年6月,泉州市居民赴金马澎地区个人游拉开序幕;今年6月,符合条件的在泉暂住满一年的非闽籍人员可以就地办理赴台游。赴台游的人群扩大,赴台游火爆,同时也带动台胞来泉州旅游,泉台旅游合作更加密切。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