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石狮一小区疑乱收费 交了管理费还要水电费?

qz.fjsen.com 2012-08-13 16:47  苹子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石狮日报8月13日讯(记者 苹子)“已经交了地下车场管理费,现在物业公司还要求每个车主每月再交25元停车场水电费,这合理吗?”前天,家住狮城帝苑小区的蔡先生打进本报热线反映,他们每个月已经交了70元车场管理费,但物业还要额外收取水电费,有乱收费的嫌疑。

蔡先生是狮城帝苑一期的业主。据其介绍,物业最近突然通知有地下停车位的业主,每人每月需再交25元,作为停车场的电费和水费之用。他觉得自己花十几万元买了停车位,每个月停车管理费也交了,现在又要收取这样的费用,实在没道理。据悉,该小区内许多业主对物业公司的这一做法也都表示不能理解,只有少数几户交了钱。“我们每个月不是已经交了70元的地下车场管理费了,为何还要再交水电费?”车主吴先生气愤地告诉记者。

就此争议,记者昨日找到了该小区的物业管理方泉州美特置业管理公司。据一蔡姓工作人员介绍,该小区目前有两个物业公司在管理,一个负责地面的物业管理,而他们则负责地下停车场部分。据悉,这一小区2个车场大约有500个地下停车位,每个车场有300多盏照明灯,一个月下来需要不少电费。此外,停车场也要进行不定期地面清洗,几百平方米的面积清洗一次也要很多水费。虽然住户缴纳了70元管理费,但这一费用只够用于车场服务、卫生、安保和日常维护而已,并不足以支付开支颇大的水电费,所以他们才让车主们分摊一部分费用。目前,小区仅有20几名车主缴纳了费用。由于一些住户的反对,他们已暂停了此项收费,并准备和业委会进一步协商后再作决定。

那么,物业方私自加收水电费是否属于乱收费行为呢?昨天,记者就此问题咨询了市物价部门,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如果小区没有成立业主委员会,物业方收取的相关管理费用需向物价部门申请审批;如果小区成立了业委会,那么,相关的收费问题需由物业方和业委会协商决定。目前,该小区已成立了业委会,业主也缴纳了70元地下车场管理费,物业公司在此之外额外私自加收费用显然不合理。该工作人员也建议,物业公司如果觉得目前收取的费用实在难以维系管理上的支出,可和业主委员会协商决定。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