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经济新闻 > 正文

泉州古玩实体店“玩”新招 网上可淘“宝”

qz.fjsen.com 2012-08-15 17:13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 王宇)一天卖出数百甚至上千件古玩、艺术品,这对于小型的古玩艺术品实体店来说是难以实现的。如今,泉州古玩行业的一些卖家们将店铺搬到网上,不仅实现了这一目标,还带动线下实体店从泉州走向厦门、北京。

线上拍卖会随时举行

“古董、艺术品在实体店销售,在覆盖范围、销售量等方面都有很多局限性。”泉州市收藏家协会会长陈朝晖认为,把艺术品放到网上,首先增强了信息传播效应,了解销售信息的人群马上超出一个城市或一个省份的范围。据陈朝晖介绍,不少网上销售的艺术品,每天浏览量达几千甚至上万次。“不仅如此,网友浏览后还会对艺术品进行各种点评和交流,无形中增加了艺术品和卖家的网络关注度、知名度,也有助于销售量提升。”

“网上销售古玩更大收益在于,店铺中艺术品浏览量大增的同时,平时在线下单件艺术品很难实现的拍卖,也常常能在网上形成虚拟拍卖。”竹吟轩负责人王泳宏说,在线下由于多方面原因,小型古董艺术品销售公司很难为一件或几件艺术品组织一次拍卖会,但是在网络上,情况就不同了。

需要物流平台支持

当然,从线下实体店走进网络,办好一家网络古玩店并非信手拈来那么简单。王泳宏说,“在国外网站上购买古董艺术品——国外卖家邮寄产品——将古董艺术品放到淘宝、国内专业的古玩艺术品网站上销售或拍卖”,初看这个简单的流程,并不容易了解古董艺术品网上销售会遇到的难题。

物流是网络销售古玩艺术品的一大难题。陈朝晖说,艺术品由于造型、运输中安全性等因素,以及买家大多为单件购买,艺术品网商在包装邮寄商品时往往要花很多时间,物流成本在艺术品网络销售总体成本中占很大比重。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