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奇闻异事 > 正文

陈国成收集奥运邮票30年 曾为一张邮票抵押房子

qz.fjsen.com 2012-08-14 09:15  陆烨垭 田米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陈国成和他收集的邮票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闽南版8月14日讯(记者 陆烨垭 田米 实习生 李琼 文/图)你知道吗?北京奥运会,张艺谋参与了邮票设计;伦敦奥运会,发行的4张邮票都是什么运动项目……伦敦奥运会刚落幕,陈国成就忙着给记者讲述他的奥运邮票故事。

陈国成是中国普票研究会会长、国家级邮展评审员、福建省邮展委副主任、泉州市集邮协会副会长。

集邮50年,他专门设置了奥运邮票专辑,从1979年新中国被接纳成为国际奥委会成员以来,发行的历届奥运邮票都有。他的手机里,还珍藏着英国发行的伦敦奥运会邮票。

家中嫁女 用邮票做嫁妆

许海峰、曾国强、吴数德……对于中国最早一批的奥运金牌得主,60多岁的老陈如数家珍。

“我之所以还记得这些冠军,离不开这些邮票的记载。”老陈说。

老陈从初中开始集邮,就连嫁女儿,都用邮票做嫁妆,不过那是价值不菲的邮票。就是这个爱邮之人,在众多主题邮票中,对奥运系列情有独钟,并为此专门整理成辑:从1980年到2012年。

1980年底,中国发行了四张第十三届冬季奥运会的邮票,这是新中国发行的第一套奥运题材邮票。

1984年,新中国首次参加奥运会,一举夺得15枚金牌。为了纪念运动员夺冠,邮政部门专门发行了一套邮资明信片。第一张就是为中国夺得首金的许海峰。当年,李宁拿下三个体操项目冠军,他的纪念明信片就有三张。“当时,标价一套2.5元的明信片,如今已经涨到几百元了”。老陈说,1988年汉城奥运会后,再没发行过纪念冠军的明信片。

老陈说,每一届的奥运邮票都各有特色,邮票的图案也不尽相同,包括会徽、吉祥物、运动项目、场馆等。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