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天秤""布拉万"或接连袭闽 泉州未来三天有阵风

qz.fjsen.com 2012-08-23 07:27  蔡镇金 吴佳弘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中央气象台预报的“天秤”、“布拉万”路径图 杰清/制图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闽南版8月23日讯(记者 蔡镇金 吴佳弘)台风“天秤”、“布拉万”一南一北、一前一后接连袭来,未来几天将对福建省造成严重影响。省防指昨日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今日上午8时将升至Ⅲ级应急响应。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防台风工作,省委书记孙春兰、省长苏树林作出重要批示指示。孙春兰要求大家一定要高度重视双台风影响,不要麻痹松懈,要把问题考虑得严重一些,准备充分一些。苏树林20日下午到省防指部署防御台风工作。

昨日下午,在全国防御“天秤”和“布拉万”异地视频会后,福建省随即召开全省视频会议,传达贯彻全国会议精神,全面部署各项防范工作。副省长陈荣凯出席会议并讲话。

“天秤”今起给福建省带来风雨

昨日7时,“天秤”减弱为台风,16时中心位于诏安县东偏南方约740公里的洋面上,最大风力13级(40米/秒),7级风圈半径240公里。预计,“天秤”将以每小时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并于今日下午到夜间登陆台湾东南部沿海。

昨日5时,“布拉万”加强为台风,14时中心位于福鼎市东南方约2000公里的洋面上,近中心风力13级(38米/秒),正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将继续增强。

省气象台预计,今日后期起,“天秤”将率先给福建省沿海带来明显的风雨影响。

省气象台分析,双台风的相互影响,将使“天秤”后期的移动路径更加复杂,进入海峡后的移动速度变慢,影响福建省时间更长。

“天秤”“布拉万”变数大、危害大

昨日的视频会议中,副省长陈荣凯指出,未来几天,台风“天秤”和“布拉万”一南一北、一前一后接连袭击福建省的可能性很大,主要有五个特点:

一是变数大。两个台风相继生成并逐步靠近,相互作用、相互牵制,预计今日下午到晚上,“天秤”将擦过台湾岛,出岛之后在海峡打转,后期移动路径变数较大,增加了防御难度。

二是强度大。两个台风当前风力都达到13级,且强度还将继续加强。

三是范围广。双台风将对福建省所有海域造成严重影响,并带来普遍降雨和局地强降雨。

四是时间长。一前一后影响时间长达一周。

五是危害大。两个台风云团密实,如果台风停留打转时间长,将使福建省防台风形势更加严峻。

陈荣凯要求,各地各部门要高度警惕,充分准备。目前双台风还存在较大变数,不论是否正面登陆福建省,沿海地区都将出现狂风、巨浪、暴潮,台风靠近大陆并登陆后,还将带来强降雨,省防指已启动防台风四级应急响应,大家对此要有清醒认识,切不能因为思想不到位、工作不扎实、准备不充分,而导致重大险情、灾情发生。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