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启德"携风带雨将影响福建南部 泉州今明有阵雨

qz.fjsen.com 2012-08-16 08:21  蔡镇金 吴佳弘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昨日天气炎热,笋江公园附近一露天泳池,孩子们在水龙头下喷水消暑。(记者潘登 摄)图片来源:东南早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闽南版8月16日讯(记者 蔡镇金 吴佳弘)省防指昨日会商预计,“启德”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将于今晚进入南海东北部海面,强度逐渐加强,中心风速可能达到30~33米/秒,逐渐向广东省中东部沿海靠近,我省南部将有暴雨。

据了解,“启德”已于14日23时在菲律宾吕宋岛近海加强为强热带风暴,15日4时前后在菲律宾吕宋岛帕拉南附近沿海登陆,5时中心位于北纬17.1度,东经122.4度,也就是在菲律宾吕宋岛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0级(2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88百帕。

“启德”继续向闽粤沿海奔袭而来,昨日下午,省防指总指挥陈荣凯副省长召集防汛、气象、海洋、海事、水文等部门会商,传达昨日上午国家防总防御第13号强热带风暴“启德”异地视频会议精神,分析强热带风暴发展趋势,安排部署防御工作。

会商指出,“启德”将以20公里左右的时速向西北方向移动,可能于17日白天在广东中西部沿海登陆。受其影响:16日白天,南部沿海部分大雨、局部暴雨;16日夜里至17日,沿海各市和龙岩市部分大雨、局部暴雨。

省气象台预计,16日我省中南部沿海各市和龙岩市部分大雨到暴雨;其余各市局部大雨。17日漳州、厦门、泉州、龙岩四市部分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局部中到大雨。

此外,“启德”已进入巴士海峡,强度有所增强,16日台湾浅滩渔场、台湾海峡和福建南部沿海有10级大风,在相关海域航行的船舶需做好防御工作。

会商会后,省防指发出内部明电,全面安排部署防御强热带风暴工作,沿海各地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防御工作,加强24小时防汛值班和领导带班,密切关注强热带风暴走向,适时会商,实时发布预警预报,及时应对。

□说汝知影

台风登陆前为啥那么热

台风“海葵”登陆之前,泉州曾连续出现高温天气,入夏以来的最高温更是接连被刷新,这都是台风外围下沉气流惹的祸。昨天,“启德”的下沉气流也给泉州带来了炎热的天气,泉州气象台再次发出了高温橙色预警信号。不过这次的下沉气流不如上次那般生猛,只有局部自动站监测到超过37℃的高温。据泉州气象台预报员介绍,其实每次台风来临,或多或少都会引起高温天气。特别是当台风位于台湾东面或者浙江以东的海面上时,泉州比较容易出现高温。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