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百姓呼声 > 正文

煤气罐起火男子舍身抓"火球"追踪 一日获捐近万

qz.fjsen.com 2012-08-29 07:29  林恩炳 颜华杰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相关报道>>>

各界一天捐款万元 爱心让张家看到希望

本报讯 (记者 刘波 王柏峰 文/图)危急时刻,重庆汉子张廷俊,抓起烧着的液化气罐扔出门外,沉睡中的邻居们平安了,而他却被严重烧伤。昨日,此事经早报等媒体报道后,当地镇政府相关领导和热心人士登门慰问,各界捐款近万元,让陷入困境的张家看到了希望。

昨日上午,石狮灵秀镇的卢副镇长赶到解放军第180医院,慰问张廷俊和他的家人。他说,由于这件事没有及时报到镇里,直到媒体报道后他们才获知详情。镇里一向关心外来务工人员,现在老张家陷入困境,他们特地到医院慰问,送上5000元慰问金。接下来,镇里还将持续关注,尽量帮助张廷俊治伤。

欢乐车友会石狮分会的热心人士,也到老张的家中和医院探望、慰问,呼吁更多爱心人士加入爱心行动中来。

张家的爱心账号经媒体公布后,已收到10多笔爱心捐款。其中,杭州的颜先生捐助了2000元后,又主动联系张廷俊的女儿张颖了解情况,鼓励他们坚持下去。另外10笔汇款均没留下姓名,多的1000元少则100元。截至昨日下午5时许,账户里的爱心款已有4700元。

“有这么多好心人帮助,相信父亲能够很快好起来。我们也通过媒体向关心我们的好心人说声‘谢谢了’。”张颖说,父亲张廷俊伤势严重,几乎耗尽了家中积蓄,眼看就要无法再支付高昂的费用了,社会各界伸出的援手无疑是雪中送炭,让困境中的一家人看到了希望。

■爱心账号

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

账户名:张颖

银行卡号:

6228 4806 8248 1312 317

■友情提醒

液化气泄漏 立即切断气源电源

泉州市燃气管理站工作人员介绍,一旦发现燃气泄漏,用户应立即关闭气瓶阀门,切断气源,立即切断室外总电源,熄灭一切火种;打开门窗通风,检查炉具、热水器等燃气设施是否关好。如果发觉或怀疑邻居液化气泄漏,应敲门通知邻居,切勿按门铃。

一般情况下,液化石油气着火,只要关闭气瓶阀门,断绝气源,火焰就会逐渐熄灭。气瓶着火时只要气瓶仍然竖着,周围环境的气温不超过60℃,气瓶就不会爆炸。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