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台交流 > 正文

惠安对台合作引种创新基地获批 芳香产业香飘两岸

qz.fjsen.com 2012-08-29 15:36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芳香产业链涵盖从植物种植、深加工到观光旅游的各个行业,前景看好。图为游客在一现代农业基地游玩。 (林淡)

“重点引资培植芳香产业链,建立香草产业示范区。”芳香植物也被称为植物性天然香料,广泛应用在日化、食品和化妆品行业。作为国家级闽台农业交流合作推广平台,经过近两年的建设,位于惠安县的台湾农业技术交流推广中心已经初具规模,今年以来,该中心“福建省对台合作引种创新基地建设”项目经农业部批复,未来规划再受关注。谈起基地发展,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期将进行招商,建立香草产业示范区,形成从种植、萃取提炼、深加工开发精油到观光旅游的芳香产业链。

□本报记者 林艳腾

可成为支柱产业

“引资培植芳香产业,看中的就是该产业的发展前景。”市农业局相关人员分析,芳香产业及其产品渗透到生活的每一个角落,泉州的农户已经在品尝芳香产业的发展成果。

“每亩芳樟的利润比桉树高出30%左右,一般两年便可收回投资。”樟树曾经是台湾重要的天然资源。引进新品种,带动一方农民致富,南安市向阳乡党委书记蔡映辉就是芳香产业的积极推动者,该乡在海山果林场、坂美林场里,按每亩350棵,种植纯种芳樟面积近500亩,“芳樟建设期每亩投入约2000元,在成长的十余年的时间里都有收成,经济效益远比桉树高。”

“高速发展的芳香产业,可成为支柱产业。”业内人士认为,芳香产业在国外已经大获成功,如根据法国化妆品、香水和美发行业协会公布的统计,香水与航天、汽车工业已经并列成为法国三大支柱工业,法国香水出口178个国家和地区,而在国内,芳香保健产品调理的消费额为数百亿元,而且在每年20%—30%的速度增长,成为推动经济的新增长点。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