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百姓呼声 > 正文

被姐姐批评13岁安溪男孩离家出走 开学了快回来

qz.fjsen.com 2012-08-30 10:05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詹小姐非常后悔打了弟弟,她盼着弟弟早点回家。(詹小姐供图)

只因太爱玩,在姐姐的茶叶店做作业不专心,被姐姐批评并打了一巴掌后,13岁的男孩一气之下离家出走。事后,詹小姐非常后悔,立即报警。昨日是弟弟离家出走的第三天,遍寻不到弟弟的詹小姐心急如焚,沿街张贴寻人启事,“8月30日学校就要开学了,弟弟你快回来吧”。

□早报记者 丰晓飞 实习生 罗丽莎

姐姐一个巴掌

倔强弟弟赌气离家出走

“他边做作业边玩,我就凶了他几句,没想到他竟和我顶嘴。”詹小姐说,事情发生在8月27日上午10点20分左右,她在弟弟不听劝的情况下,轻轻打了他一巴掌,没想到他就离家出走。起初她还以为弟弟只是和往常一样赌气闹出走,气消了就会回来,没想到弟弟整夜未归。第二天凌晨三四点,詹小姐赶紧跟丈夫一起出去找,尽管把弟弟可能去的地方甚至把整个后埔片区找了个遍,却不见弟弟的踪影。“我只是要他认认真真读书,不要求他成绩有多好。”詹小姐说,自己当年没条件读书,希望弟弟好好珍惜读书的机会。

25岁的詹小姐是泉州安溪人,3年前和丈夫林先生在后埔开了一间小茶叶店。因为父母没办法照顾到弟弟上学,经济状况好一点后,詹小姐就把最小的弟弟培林从老家安溪接到厦门来上学,“我和父母都没什么文化,就指望他能多读点书”。

“弟弟过来后一直跟我们一起生活,目前在厦门一所小学读书,开学就读五年级了。”詹小姐说,尽管弟弟在厦门的衣食起居都由她负责,但平时她和丈夫要忙生意,很少主动和弟弟聊心事,感觉他是一个比较孤僻的孩子,脾气很倔。

林先生则透露说,妻弟性格比较内向,曾两次离家闹出走,但都只是局限在后埔附近转悠转悠,不超过晚上12点就会自己回家。

弟弟身无分文

姐姐望好心人带他回家

“8月30日就要开学了,这可怎么办呢?”弟弟离家出走,急坏了詹小姐。除了担心弟弟的安全,她还不知如何向老家的父母交代。于是,28日上午,她赶紧报警。

昨天是弟弟离家出走的第三天,为了能尽快找到弟弟,詹小姐和丈夫一大早在后埔片区沿街张贴寻人启事。她说,弟弟应该不会走远,他只对后埔一带比较熟,而且出走时身上没带一分钱。

“要开学了,弟弟你赶紧回来上学吧!姐姐保证不再打你了!”詹小姐后悔地说,同时,她也希望好心人看到她的弟弟后,能带他回家。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