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少年暑假作业太多出走 专家称作业最好2天做1次

qz.fjsen.com 2012-07-28 09:53  华健 刘旺福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长旺/漫画

新闻回顾>>>

石狮11岁男童为不做作业出走 11天徒步150公里

东南网-海都闽南版7月28日讯(记者 华健 通讯员 刘旺福) 昨日上午8时,暴走少年吴小峰在母亲的陪同下,搭上了回江西南昌的车,母亲会在老家陪他一段时间,让他忘掉这段经历。

11岁的吴小峰,暑假期间来石狮找父母,父亲买了5本暑假作业让他做。怕做作业,小峰怀揣24元钱,在高速路上走了11天,想走回江西老家。来到150公里外的三明大田,他才被路政人员发现,由他父母接回(详见本报昨日A14版报道)。本报报道后,引起众多读者关注,6000多博友转发和评论该新闻。

孩子们做多少暑假作业较适当,本报请一些教育工作者提出建议。

进展

少年被送回江西

昨日下午,吴小峰的父亲吴华卿,刚给大田警方送完锦旗回来。他说,孩子在他母亲陪同下已返回江西老家,家人希望他能够忘掉这段不寻常的经历。

吴小峰在江西老家是如何生活的?吴华卿介绍,自己和妻子已到石狮打工10多年,小峰从小就和两位80岁的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只有逢年过节,才会跟父母见面。

“在平时,两位老人家对他管得挺严的,不准他在外面闯祸,小家伙在家里虽顽皮,但也服管,而学习情况两个老人就顾不上了。”吴华卿说。孩子在老家时,小玩伴很多,虽然学习成绩不好,但整个人每天都很快乐。

到石狮后,他们觉得孩子学习成绩差,想让他尽快补回来,经与他商量,就购买5本暑假作业,有的还是二年级的(小峰已读三年级)。“没想到这孩子有这么大的抵触,竟然离家出走,我们家长确实也想不通。”

吴华卿打了个比方,老家父母亲对孩子管理是“散养”,而孩子在石狮这里是“圈养”,小孩可能生活很不习惯,就产生叛逆心理。

□网友声音

昨日本报报道后,引起网友们激烈讨论,微博到昨晚6时,被转发和评论6000多次,许多网友留言,对小峰表示佩服。

网友“Sara_失眠中”:这孩子其实是个好苗子,有决心有毅力,就怕被毁了。

网友“雪饼旺”:可怜的娃!这么有毅力的事都做得出来,以后必有作为。

更多网友则是抨击小峰父母的教育方法。

网友“牛赞坡”:让孩子自由快乐点,暑假了本来让孩子好好玩的,出去见见世面参加点活动,比做那作业意义大多了。

网友“谢小姐的平底鞋”:暑假总共多少天?多少孩子的童年扼杀在各种培训、补习和作业本里。

网友“咏梅灿烂”:宁愿受皮肉之苦,也不愿经历精神之痛。学习知识,被厌恶到这种境地,谁该反省呢?反正不该是孩子。

责任编辑:谢玉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