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13岁女孩出走后妈"虐待"? 父亲说:没有后妈

qz.fjsen.com 2012-08-30 16:58  林雅萍 陈巧玲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晋江经济报8月30日讯(记者 林雅萍 陈巧玲 实习生 傅淑瑜)“我爸妈离婚了。后妈经常骂我,还打我,我受不了就跑出来。”27日晚上,一个看起来只有十二三岁的女孩在晋江罗山SM 广场向一名卖麻辣烫的大姐哭诉自己的“不幸”。大姐很心疼,不忍心看小女孩流落街头,就在附近一家小旅馆开了个房间,让小女孩在那儿休息。第二天晚上7点半左右,小女孩的爸爸从石狮赶过来,大家才知道那都是女孩小惠为离家出走而编造的谎言。

28日中午,小惠(化名)拖着行李箱,再次来到SM广场1号门的一酒店的招聘会现场。“我今年16岁,想在你这工作,你得给我一个住的地方。”随后,她将家庭住址告诉了招聘工作人员,却不愿说出家人的联系方式。“我们看她根本不像16岁的孩子,一问才知道是1999年出生的。我们肯定不能用一名13岁的儿童。”该酒店副总经理李柯义说,小惠拖着大行李箱,在招聘会场徘徊了两天,他很担心她的人身安全,就安排了几名女工作人员和小惠谈心。最终小惠说出自己父母的姓名。随后,罗山派出所的王警官联系上了小惠的爸爸郑先生。

原来,小惠的老家在永春,和父母、8岁的妹妹住在石狮市宝盖镇杆头村。小惠说,因为学习成绩不好,上半年读完初一就被学校劝退。“我暑假作业没完成,回家没法报名上学,自己爱顶撞大人,我妈脾气很大,不高兴就打骂我。”说起为何离家出走,小惠说感觉自己不知怎么和母亲沟通,只想“摆脱”家人。小惠的行李箱里,放着几套衣服、一只毛绒玩具、一袋零食、一张全家福。小惠说,自己为出走“策划”了很久。这次出来,她不打算再回家。

“她就只有一个妈妈,哪来的后妈啊!”郑先生指着女儿,气愤地告诉众人,女儿的坏毛病就是爱撒谎。这两天,家里人都急坏了。“一个星期前,她错将话费充到他人手机上,被我训了几句,可能因此不开心。”郑先生说,自己平时工作忙,孩子离家四五个小时后,他才发现女儿不见了,“我老婆急了有时会打她,回去以后会好好沟通,了解她到底怎么想的。”郑先生看着正在吃饭的女儿,一个劲地感谢周围的人。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