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最美警察”评选 社区片警资助双胞胎孤儿

qz.fjsen.com 2012-08-31 12:32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走访辖区居民了解情况是张俊峰的日常工作

社区片警:资助双胞胎孤儿

人物资料

姓名:张俊峰 年龄:30岁

工作单位:惠安县公安局东岭派出所

最美秘籍:有爱有情

今年4月份,惠安县公安局东岭派出所收到一封感谢信,里面是孩子工整的字迹。“感谢张俊峰叔叔对我们的关心,他的到来给我们带来了光明……”同事们这才知道,原来,两年来,张俊峰一直默默资助着晶晶和佳平这两个失去父母的双胞胎姐弟。

作为一名片区民警,走访辖区居民了解情况是日常工作。2010年,在一次走访中,张俊峰得知湖埭头印石村有户人家的两个顶梁柱都不幸患上癌症,其中女主人已经过世,而男主人情况也不见好转,一对双胞胎儿女将来不知如何是好。张俊峰当即拿出200元,让村干部转交给这户人家。回来后,张俊峰怎么也放不下心,时常提着油米探望他们。后来,男主人去世了,张俊峰除了给孩子们买文具,在生活上资助他们成长外,还把自己爱人的电话抄给他们,让他们有事就打电话,自己再帮忙解决。

这两天,13岁的晶晶和佳平要上初中了。张俊峰四处协调,在东山村和学校的资助下,孩子们三年的伙食有了着落,他心里的石头才落下。张俊峰在自己的作品《快乐从警》里这样写道:“当你收获群众对你满意的微笑时,你快乐吗?是的,我很快乐!”正是有着这样的精神,他赢得了人民群众的拥护和信任。

在公安部统一打拐专项行动中,张俊峰认真采集了辖区内180余名收养儿童的DNA,并成功比对一人。2012年3月,他帮助广东中山市一名十年前被拐卖的儿童找到了亲生父母。在“开门评警大走访”活动中,他走访群众1000余户,处置调解各类矛盾纠纷数十起。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