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晋江启动城乡一体化住户调查 需采150户样本

qz.fjsen.com 2012-08-31 15:45  黄小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晋江经济报8月31日讯(记者 黄小环 通讯员 郑智政)记者日前从晋江市统计局获悉,根据国家统计局的统一部署,今年8月至12月将开展全国城乡一体化住户调查,此次调查对于改善人民生活、提高国家宏观调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经抽样,晋江市被列为国家点调查范围,共有10个调查小区列入国家样本调查点,5个列入省级扩大样本调查点,涉及11个镇(街道)的15个村(社区),需调查的住户样本总量150户(宅)。

据晋江市统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长期以来,受城乡二元结构影响,我国城乡住户调查是分开进行的,城乡居民的收支调查指标口径不完全相同,水平和结构等统计数据也不完全可比。此次全国城乡住户调查一体化改革重点是将城乡住户调查有机结合、融为一体,用统一的方法和标准,准确测算城乡居民的收入水平、结构及变化,更好地满足研究、制定城乡统筹政策和民生政策需要,为国民经济核算和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权重制定提供准确的基础数据。

晋江城乡住户抽样调查内容主要包括:对抽中小区所有住宅进行摸底;抽中样本户的居民现金和实物收支情况、住户成员及劳动力从业情况、居民家庭食品和能源消费情况、住房和耐用消费品拥有情况、家庭经营和生产投资情况、社区基本情况以及其他民生状况等。这些数据的收集将对全面、准确、及时了解晋江城乡居民收入、消费及其他生活状况,客观监测居民收入分配格局和不同收入层次居民生活质量有重大意义。目前,晋江该项调查已进入调查小区图绘制、建筑物清查及住宅摸底阶段。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