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晋江改革优化卫生审批服务 助推民企二次创业

qz.fjsen.com 2012-09-01 12:39  陈维曦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晋江经济报9月1日讯(记者 陈维曦 通讯员 苏曦 黄国裕)为更好地贯彻执行晋江市委、市政府第十轮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意见,紧扣“项目落实年”、“三产跃升年”的部署要求,晋江市行政审批中心卫生窗口多措并举,进一步改革、优化卫生审批流程,全面提升审批效能,全力服务民营企业“二次创业”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由于卫生审批牵涉面广、数量多、专业性强,所有进驻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卫生审批事项均需现场审查,有的许可事项还需检验、监测确认,审批事项较复杂。

为了更好地服务企业和群众,卫生窗口通过推进审批办件流程重组、资源整合,强化部门、科室内部协同协作,重点梳理承诺时限超过10个工作日以上审批事项的审批环节,大力压缩审批时限,提升审批效能。通过梳理,七类卫生审批事项审批时限由原有的12至20个不等的工作日压缩到5至9个不等的工作日,比法定审批时限压缩了172个工作日,比原有承诺审批时限压缩了66个工作日,真正实现了审批全面提速。

此外,卫生窗口对“项目落实年”、“三产跃升年”等项目和相关规模企业、各级重点投资或引资项目,凡涉及卫生审批的,积极主动开通“绿色通道”服务。审批科长作为项目联络员,全程跟踪服务;对审批材料不齐全的,先予受理,容缺后补,审批办件在公开承诺时限基础上再压缩50%时间;力推特事特办,预约办理、延时服务、上门服务等全程式全方位服务。

截至8月底,共为万达、安踏等42家企业提供审批绿色通道服务。此外,在规范审批办件行为上,按规定出具企业群众和审批经办人员共同签字确认的收件清单、审批结果送达时保留送达回证、法定收费票据及时归档;同时,还积极开展送证上门活动,延伸服务到基础,适时主动联合相关部门进园区、进市场,为企业、商户提供现场审批咨询、卫生指导、体检办证等服务,主动靠前服务受到好评。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