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提供“两抢”线索 晋江警方提供最高奖金1万元

qz.fjsen.com 2012-09-03 10:31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 张晓明 通讯员 尤志贤)晋江市公安局日前发布新闻称,今年以来,该局共破“两抢一盗”案件3426起,打掉盗抢犯罪集团158个,抓获网上在逃人员741人,追缴赃款赃物价值829.7万元。市民向晋江警方举报在晋江的“两抢”犯罪线索,或扭送犯罪嫌疑人的,每提供一条线索或扭送一名嫌犯,将给予1000元至1万元的奖励。

民警徒手搏斗负伤

系列盗窃团伙瓦解

8月17日晚,晋江市刑侦大队七中队民警在晋江SM广场附近巡逻时,发现三名男子推着一辆电门未开的摩托车,立马上前准备盘查。三名男子拔腿就跑,反扒民警追上犯罪嫌疑人李某,李某突然拿出随身携带的剪刀,将一名民警手掌刺伤。负伤民警忍着伤痛,徒手将李某抓获。次日凌晨,民警在英林镇一宾馆内将盗车团伙成员陈某、何某、李某等抓获。

据调查,该系列盗窃摩托车团伙共有四名成员,今年7月份以来,在晋江龙湖镇、英林镇、石狮市等地参与盗窃摩托车作案十多起。

“90后”不想工作

组成飞车抢劫团伙

8月14日,杨某和冉某等三人喝完酒,骑摩托车经过五里工业区,迎面遇上一女子坐在摩托车后座上,便飞车抢夺女子包包,内有现金4000多元。

8月22日,安海派出所民警在巡逻时发现,杨某和冉某骑无牌照摩托车在路边转悠,形迹可疑。巡逻民警正欲上前盘查,二人慌忙弃车逃跑。民警立即追赶,最后将二人擒获。

经查证,该抢劫团伙年龄均在20岁左右,其父母都是在晋江工作的重庆人。他们在晋江读完初中后,不想继续就学,也不愿到工厂打工,便聚集在一起,没钱的时候就出去抢劫。该抢劫团伙交代了其在晋江、南安一带实施的六起飞车抢劫事实。

专挑独行女子下手

抢夺30余起

8月24日,犯罪嫌疑人于某和池某在南安水头正欲实施抢劫,被晋江磁灶刑侦中队民警抓获。这是一个由5人组成的抢夺犯罪团伙,没有固定作案时间,平常都是骑着摩托车在街上寻找目标,如果发现独行女子,就实施飞车抢夺。5人都是无业人员。

警方通过深入串并、分析、研判,掌握了该飞车抢劫团伙的犯罪证据。在事实面前,于某等人交代了他们所犯下的30多起飞车抢夺案件。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