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奇闻异事 > 正文

泉州老师16年苦寻美国友人安尼生 只为诚信二字

qz.fjsen.com 2012-09-04 08:02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16年了,终于找到影雕主人,王强很兴奋。

亲爱的格治·安尼生先生:

我不知道您是不是我要寻找的人,他曾经在1996年访问过中国的泉州,在过去的16年中,我一直在寻找他。这里有一张他的影雕肖像作品,如果您就是他本人,我希望您尽快回信……

您的中国朋友

王强“16年了,终于找到了影雕的美国主人!”昨日下午,捧着一名美国友人的影雕肖像,黎明大学副教授王强兴奋地说。影雕上的美国友人面带微笑,16年前,这位美国友人来泉州参加活动,定做了一幅影雕肖像。当影雕完成时,美国友人却已提前离开。16年来,作为当年的志愿者,王强心中一直有一个信念,一定要让影雕回到它的主人手中。

定做影雕 美国客人提前离去

王强仍保存着当年活动的剪报。1996年9月9日,泉州举办第一届商贸洽谈会,作为泉州的友好城市,美国蒙特利公园市派出代表团参加。“美国客人感受到了泉州人的和善与热情”,当时刚参加工作不久的英语老师王强以志愿者的身份为活动提供翻译服务。

王强对16年前的情况记忆犹新:蒙特利公园市代表团在泉州展览城参观时,该市商会理事格治·安尼生先生被惟妙惟肖的石雕艺术品吸引住了。安尼生先生也是一名雕塑爱好者,他经营的公司有着当时生产石板材的最新技术,可以将石板材厚度加工到只有6毫米。但安尼生先生对纯手工制作的惠安影雕工艺赞不绝口,他兴奋地说:“我要弄个自己的肖像回家。”为此,安尼生请王强帮忙。

影雕工艺厂的陈师傅说做一幅影雕肖像需要四五天的时间,担心安尼生先生来不及取。但安尼生先生说没有关系,并支付了500元人民币。做影雕需要照片比照,安尼生先生一时找不到,于是就临时拍了一张,也就是后来影雕上笑容可掬的模样。

收到了美国客人的订单,影雕工艺厂的师傅加班加点,用了大约3天时间,赶制出了安尼生先生的影雕肖像,并联系王强帮忙给客人送去。“当我赶到泉州酒店时,却得知美国代表团已经提前离开了。”王强说,当时他的心情一下子落空,很着急,安尼生先生曾给他一张名片,名片上只有一个电子邮箱和美国的办公电话。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