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百姓呼声 > 正文

“寻根达人”翻阅台湾乡镇志书 台北有尧姓人家

qz.fjsen.com 2012-09-05 16:32  蔡培仁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晋江经济报9月5日讯(记者 蔡培仁)昨日上午,本报村居通讯员谢清源通过QQ告诉记者,近段时间他通过查阅台湾各县市乡镇志书,终于发现台北市有尧姓人家,他将让台湾的朋友帮忙,在台北市及云林县范围内进行查找,希望能够找到张成家的亲人。

自从答应帮忙张成家(原名尧金国)寻找其在台湾的亲人后,谢清源一方面联系台湾台北、新竹、彰化三地宗亲帮忙寻找,一方面还从网上下载大量的台湾各县市乡镇志书,一有时间就查阅,终于有了些发现。

谢清源说,他在《台北市志———氏族篇》里发现有尧姓来源的记载。记载写道:早期前往台湾的有闽南移民,其中有尧姓,1978年有21人,籍隶云林县、嘉义县。其中大多数居住在云林县。谢清源表示,在《氏族篇》里还明确记载台北市有一户尧姓,但目前还不清楚是不是张成家要寻找的亲人。

“如果能够找到姓尧的,机会就很大了。”记者随后将这一消息告诉张成家,他激动地表示,“尧”是一个比较小的姓氏,希望这会是自己寻亲路上的一次大跨越。

□事件回顾

4岁就被父母从晋江东石卖到青阳霞行的张成家今年68岁,几十年来,他不断打探父母的消息却始终没有结果,就在他以为寻亲之路已经无望时,本报7月19日街区版《4年帮助7位台胞找到“根”》一文又让他重新燃起了寻亲的希望。7月30日,张成家拨通本报热线82003110,希望记者帮忙联系“寻根达人”谢清源,让他帮忙找找其早年赴台的父母的踪迹。记者随后将张成家的情况告之谢清源,谢清源表示,愿意尽全力帮助张成家寻找台湾的亲人。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