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籍“港二代”寻根 20多人走进海警二支队

qz.fjsen.com 2012-07-21 11:09  涂传之 吕波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闽南文化

▲昨日,2012年香港青少年“福建泉州寻根之旅”夏令营在福建海警二支队启动,来自香港和泉州的40名青少年将进行为期6天的“寻根”之旅。青少年们将出海探访东南沿海的海洋文化、观看南少林武术表演等,感受闽南文化,追寻中华民族的血脉和文化之根。 (新华社记者魏培全 摄)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闽南版7月21日讯(记者 涂传之 吕波 通讯员 李晨 李越强)泉州有不少人移民港澳台,但对故乡魂牵梦绕的他们,也想让孩子见见故乡的山水。为此,丰泽区侨联特别举办了“2012年港澳台同胞青少年寻根之旅”夏令营。

昨日上午,首批20多名7岁到19岁的来自香港的“港二代”抵泉,走进福建海警二支队体验军营生活,既看军体拳表演,又学叠军队里的“豆腐块”被子,玩得颇为开心。

军营最吸引孩子们的还是枪械。昨日,支队一一展示了各种单兵作战用具,有最新的95枪族中的自动步枪、狙击枪,特殊用途的防暴枪、信号枪,古老但实用的六分仪等。孩子们不仅能看,还能扣动扳机“找感觉”,直呼过瘾。

早上11时许,支队还安排孩子们搭乘“鲤城号”海巡艇出海。海巡艇最远驶到了大坠岛海域,一同前往的还有摩托艇和快艇,在海面上表演着“水上漂移”和极速追赶的动作,孩子们对此激动坏了。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