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黄少萍莅临石狮调研“美丽乡村” 打品牌创特色

qz.fjsen.com 2012-09-07 07:04  许小雄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石狮日报9月7日讯(记者 许小雄)昨日上午,泉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少萍带领泉州市有关部门负责人莅临石狮,就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加快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进行专题调研。在座谈会上,石狮市委书记张永宁,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贻山分别作了工作汇报。石狮市领导梁炳辉、刘德旺、张鸰翔,以及市有关部门、镇(街道)有关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黄少萍表示,石狮的城乡一体化工作做得很好,意识也比较强,而且采取有效的措施付诸实施,成效也很大。目前,石狮的农村在就业、村容村貌改善、一体化公共服务设施、社会保障、教育、文化、卫生等方面都做得比较好,而且相互之间差距不是很大,为泉州市开展城乡一体化课题研究提供了很好的示范,我们将把石狮城乡一体化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吸纳到研究课题中,作为实战指导性意见,转化为今后的政策措施。泉州市提出“美丽乡村”建设后,石狮又有新的思路,有更高的自我要求,提出了“全域城市化”,这个目标、这个站位非常好。全域城市化不仅针对城市建设,也不仅是城市现代化,而且对推动产业的转变提升、城市建设管理的提升,百姓生活质量、生活水平、幸福指数的提高等都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石狮要实现“全域城市化”很有条件,因为,石狮有历届市委、市政府坚持不懈地推动城乡一体化建设打下的基础,有经济实力,有城市空间布局,有全域规划,尤其是在推进环湾建设这个大背景下,石狮提出“全域城市化”,更切合石狮的实际。对于石狮的“全域城市化”建设,泉州市政府会给予支持帮助。

黄少萍指出,石狮要抢抓泉州市全面开展“美丽乡村”建设的机遇,做自己的文化,打自己的品牌,创自己的特色。石狮的“全域城市化”思路,起点比“美丽乡村”高,内涵比“美丽乡村”更丰富,而且突出“小核荔枝城市”的特色。要实现“全域城市化”,首先要做好规划,尤其内涵要整体规划,不能仅停留于城市规划,而要打造幸福之城,从产业的提升、城市的建设、群众生活水平的提高、社会管理的创新等方面,以及包括城市化进程中应该触及到的养老问题、社区建设等都要做全面规划。其次,要分步实施,分类指导,培育典型。在建设方面,要以民为本,设身处地为老百姓着想;要考虑体制机制创新,解决资金问题,充分调动农民的积极性和参与性。希望石狮在今后的“全域城市化”实践中,创造出更多、更好的经验、做法,取得更大的实效。

会前,在市领导的陪同下,黄少萍一行先后深入到幸福新城(八斗、古坑后整村改造)项目、永宁镇前埔村、郭坑村参观调研。市领导丁东福在挂钩项目点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