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市领导赴洛江调研新农村建设及企业发展情况

qz.fjsen.com 2012-09-07 13:13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近年来,泉州市持续加大农村基础设施投入和民生事业建设,不断改善农民生活环境,提升农村文化品位。图为洛江区河市镇浮桥村在村主干道沿路房屋、围墙上绘各种靓丽的墙画,成为农村中的一道风景。 (张九强 叶金玉 摄)

注重原生态 建设新农村

本报讯 (记者 叶舒雯)4日,市政协主席杨俊峰带队前往挂钩联系点洛江区虹山乡虹山村和重点企业,调研新农村建设情况和企业发展情况。

市政协秘书长洪川夫参加调研。

杨俊峰一行实地察看了河市镇浮桥村立面美化整治、市级新农村建设试点示范村虹山村村级休闲公园、青少年社会教育活动中心等建设情况,并听取有关新农村建设情况汇报;深入洛江区重点企业旗牌王纺织服饰有限公司、泉州建文艺品有限公司和亚伦电子电器科技有限公司等的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运营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与企业负责人座谈,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调研中,杨俊峰指出,虹山村自然禀赋好,风景秀丽,作为木兰溪、晋江发源地之一,村里常年雨量充沛、气候温和,森林覆盖率高,在新农村建设上具有得天独厚的生态优势。建议当地要定位明确,做到城市要像城市,农村要像农村,特别要保护好生态环境,建设有虹山特色的原始、自然、田园新农村;要注意古民居保护,新建房屋要注重立面融入,走“古村保护型”发展道路;要把特色农业同发展乡村旅游结合起来,开发具有农家特色的旅游项目,加大对万寿菊、红心地瓜等生态农产品的宣传力度,不断扩大知名度,吸引八方游客前来旅游消费。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