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一老师16年苦寻安尼生追踪 影雕将物归原主

qz.fjsen.com 2012-09-10 08:23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16年苦寻安尼生 只为“诚信”二字●追踪

本报讯 (记者 苏勇)“整整16年,我跟安尼生先生通过越洋电话取得了联系,他愉快地表示将再来泉州。”昨日,黎明大学副教授王强兴奋地对记者说,他已代表中国(惠安)国际雕刻艺术品博览会向美国友人安尼生发出了邀请,安尼生接受了邀请,表示将重游泉州。王强将亲手把影雕交给安尼生先生。

早报9月4日报道,1996年9月9日,泉州举办第一届商贸洽谈会,美国蒙特利公园市的商会理事安尼生先生对惠安的影雕工艺赞不绝口,并花费500元定做了一幅自己的影雕肖像,可惜影雕完成时,安尼生已经提前回去了。16年来,当年的志愿者翻译员王强一直在通过各种方式联系安尼生先生,希望将影雕交还给他。

今年8月28日,王强终于通过邮件联系到了安尼生先生。巧的是,王强获悉惠安将于11月举办国际雕刻艺术品博览会,而安尼生先生又是一名雕刻艺术家和国际贸易专家,王强便牵线搭桥,向博览会方面建议,希望能邀请安尼生参加博览会。

据了解,8月28日以来,王强已经收到了9封安尼生先生的来信。昨日上午10点,王强与安尼生先生通了近1个小时的电话。安尼生先生对泉州人民的热情好客还有当年贸洽会开幕仪式上锣鼓喧天的热闹气氛记忆犹新。

王强了解到,安尼生先生现在是美国一家媒体公司的董事,作为洛杉矶当地著名的社会活动家、雕刻艺术家和资深的国际贸易专家,他热衷于推动中美友好活动,并倡导开展环保活动。安尼生先生现在致力于环太平洋国家的文化交流活动与纪录片的拍摄。

王强说,安尼生先生初步确定将应邀来泉州参加第一届中国(惠安)国际雕刻艺术品博览会,他对泉州这个城市及惠安石雕有着深厚的感情,愿意为推动泉州外贸产品出口,特别是惠安石雕产品开拓美洲市场提供帮助。

“我跟他约好了,他再来泉州时,我将亲手把等候他16年的影雕肖像交到他的手中。”王强说,一名美国朋友得知他的16年寻人故事,深受感动:“16年后还能记得一个未再见面的朋友的名字,就是对他最大的尊重,值得做他一辈子的朋友。”对此,王强说:“其实我的记忆没那么好,是影雕石像上的铭文不时提醒了我,这也许就是石雕艺术的魅力吧。”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