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科教文卫 > 正文

今秋晋江小学在校生创新高 外来生比增2000多人

qz.fjsen.com 2012-09-12 15:17  陈海勇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晋江经济报9月12日讯(记者 陈海勇 实习生 蔡娜玲)记者近日从晋江市教育局获悉,根据最新报表数据,今秋晋江小学在校生162067人,比去年秋季增加了1500多人;其中外来生107198人,比去年秋季增加了2000多人,占在校生总数的64.14%。

今秋招生的总生数比预先估计略有减少,但实际招生压力仍然有增无减,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晋江市教育局初幼教科蔡科长分析原因有三:一是陈埭、池店、青阳、梅岭、西园等部分镇(街道)教育总容量已处于饱和状态,即使生数增加不多,仍造成很大压力。二是大部分在外来工子弟学校就学的学生要求转往公办学校。外来工子弟学校受办学条件、教育质量、收费等限制,在外来工子弟学校就读的8000多名学生,纷纷想转入已严重饱和的公办学校,造成了很大的混乱和招生压力。三是为迎接教育强市验收,一些学校适当控制班生规模,造成教育资源的进一步紧张。

据悉,面对压力,晋江市教育局主动会同各相关镇政府(街道办事处),积极妥善解决外来生的入学问题。如先后协调陈埭、池店、青阳、梅岭、西园等部分镇(街道)扩充10多个班级,增加学位,甚至腾出教师宿舍用做教室等。

“陈埭、池店、青阳等部分镇(街道)的入学压力主要在于教育资源总量不足。从长远看,要加快推进中心城区教育资源整合提升,抓紧新建、扩建一批优质学校。同时结合城北组团、池店南片区和滨江组团改建等,根据今后入住人口数量,对区域内小学、幼儿园布局进行再规划、再调整。”蔡科长认为。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