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金井镇部署推进项目进度 建设“美丽乡村”

qz.fjsen.com 2012-09-24 15:06  刘莹莹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晋江经济报9月24日讯(记者 刘莹莹)昨日,晋江金井镇召开“奋战100天,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暨建设“美丽乡村”部署会。

会议要求,要按照“意向项目抓落地、前期项目抓开工、在建项目抓节点、扫尾项目抓竣工、竣工项目抓投产、全面开展大招商”的总体思路,对建设项目原有节点目标进一步梳理,集中力量、集中资源,强化项目保障、化解实施障碍、推动总投资179.63亿元的71个项目落地13个、开工建设21个、完成节点18个,竣工15个,投产投用4个,完成投资19.06亿元。

此外,会议还指出,金井要以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为动力,以新农村建设三大活动为载体,努力建设一批“村庄秀美、环境优美、生活甜美、社会和美”的宜居、宜业、宜游“美丽乡村”。力争到2016年底,全镇30%以上村庄基本达到“美丽乡村”建设要求,重点打造10个示范“美丽乡村”,实现“环境优美宜居、农民增收致富、民生保障有力、乡风文明和谐、体制机制健全”的目标。

会议强调,金井的“美丽乡村”要注重打造特色经济,要从点、线、面综合考虑,如围头村、三坑村都是独具特色,海岸线、交通道路、渔村等也都值得好好开发,还有滨海新城、华侨商贸城等区域也都是新的发展点;此外,在发展海洋经济方面,金井的旅游产业链非常丰富,关键要招大商招好商,发动海内外金井人回乡投资。

□相关新闻

金井村级“两委”班子成员

200多人参加培训

东南网-晋江经济报9月24日讯(记者 刘莹莹)昨日下午,晋江金井镇召开新任村级组织“两委”班子成员培训会,邀请晋江市委党校高级讲师冯涛及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作辅导,各村级组织“两委”、下点人员共200多人参加培训。

这次培训内容涵盖村干部管理、廉洁履职、村财管理等多方面,旨在切实提高换届后新任“两委”干部履职能力,提升村级整体工作水平,为加快推进金井小城镇建设提供有力组织保障。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