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三高速收费站增派人手 拟人工核对车主信息

qz.fjsen.com 2012-10-06 09:16  陈斯红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闽南版10月6日讯(见习记者 陈斯红 北京晨报 东方网)双节长假接近尾声,泉州高速公路晋江站、泉州站、池店站,今日迎来返程高峰。前天中午12时起,全国收费公路对七座及以下的小型客车取消发卡,实行抬杆放行。那么,进站没取卡,出站时过了免费时段该怎么办?据悉,目前我省相关具体细则尚待明确。

晋江站 7日21时或恢复取卡

“7日晚9点后,我们或将恢复取卡。建议享受免费政策的车辆尽量取卡,当然,我们并不强制要求取卡。”晋江收费所林所长介绍,对超过免费时段的取卡车辆将按常规操作,若车辆没有取卡,他们可能会根据车主提供的信息,采取电脑查询、与对方站点电话核对的方式来计算收费数额。

“我们会尽快完成操作,不耽误车主太多时间。”林所长介绍,3、4、5日这几天,晋江站的车辆不多,总体较平稳。晋江站今明两日的车流量会有所增加,但不会太多,返程高峰期将在今天下午5点到来。届时,他们也会增派人手。

泉州站 核对车主所提供的出行信息

高速公路泉州收费所王所长介绍,今天下午2点开始,泉州站将迎来返程高峰期,车流量会比前几日增加约20%,比平时增加约60%。“如果车流量太大,我们会增辟专用车道,增加更多人手。”他介绍,针对7日24时之后的收费问题,工作人员会对没有取卡的免费车辆进行询问,核对车主提供的信息,再进行计费。

池店站 暂无具体应对方案

池店收费所谢所长介绍,今天下午4点后,池店站将迎来长假返程高峰期。根据以往的情况,他预计,今天的车流量将会比前几日增加约20%,比平时翻一番,车流量大约和1日当天持平。明天的车流量大约会和9月30日当天持平,比平时翻一番或者更多。池店站将增加设备,增派人手,加强引导。针对免卡车7日24时后如何收费,他们暂时没有具体的措施。到点未行驶到目的地的车辆,建议驾驶员们就近下高速,再上高速,实现免费和收费的平稳过渡。

□相关新闻

北京:7日21时恢复发卡 无卡不按最远端收费

本报讯 首发集团介绍,北京各高速路7日恢复发卡收卡预计将提前3个小时,从当晚9时开始执行。

首发集团京开路分公司副经理齐春舰表示,若出现司机无卡的情况,不会以“最远端收费”来一刀切,将按照实际情况来处理,“一切以保畅为前提”。

京港澳、京开高速今天将迎返程高峰。齐春舰介绍,针对返程高峰已作好应急预案,各条高速公路与河北、天津等地已协调好,届时将加快河北、天津等收费站的放行速度,而北京沿线各收费站都将作为分流点,一旦出现大面积拥堵,以最近的收费站将车辆分流出高速。

上海:8日0~2时过渡期 发放纸质通行券

本报讯 8日零时起,上海高速公路将恢复正常管理程序和收费模式,凌晨0~2时设为过渡期,对小客车发放纸质通行券,按最短距离收取通行费5元(使用定额票),长江隧桥和东海大桥除外;凌晨2时起,上海高速公路对所有车辆发放高速公路通行卡,出口车道实施正常收费。

届时,上海公路收费口的小型客车专用车道栏杆处于常开状态,不落杆;对其他车道采取一车一杆的正常收费模式;有条件的收费站将增加小客车专用车道数至全部车道数的一半以上;对于新增的小客车专用车道,采用设置安全锥、告示板等醒目标志方式。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