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百姓呼声 > 正文

6岁石乖乖重病寻爸妈救命追踪 网友转发微博热

qz.fjsen.com 2012-10-17 08:01  华健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接力 5500多网友转发微博

石狮儿童福利院的6岁男孩石乖乖,因患地中海贫血病,3年前被父母遗弃。如今,一家爱心基金会愿意出钱帮他做骨髓移植手术,但需要找到他亲生父母,做骨髓配对(详见本报昨日A8版报道)。

见报后,小乖乖的遭遇让许多人同情。网友“Trista专属”说:“看完这条微博,我含着泪转发,孩子真是太可怜了。”许多网友纷纷给小乖乖加油,博友“海角莫名的思念999”就在转发微博时评论道:“希望早日治好孩子的病……乖乖你一定要加油啊!”

有的网友则对小乖乖的父母表示谅解,并鼓励他们站出来救救孩子。博友“狮子座的朱露乌龙”发微博感叹道:“很多时候被弃是苦,弃者是痛,别责怪被困境压垮的人,他们的伤口更深,痛苦更深!”

“一人一刀一马”说:“一句他很聪明,你们父母也是不舍的吧,可是孩子不知道,他在等待你们的出现。”博友“小女孩”表示:“只愿爸爸妈妈能够救一救你,可怜的孩子。”

寻找孩子父母尚未找到

昨日,孩子的父母尚未找到。为了解更多线索,记者又重返石狮儿童福利院,希望还原小乖乖当时被送到福利院的情景。

“当时我见到孩子时,穿的衣服都很旧,孩子很消瘦,袋子里放着那张纸条”,石狮儿童福利院小陈说,当时第一时间见到孩子的是福利院一位保安,可惜他已辞职离开,此后再没联系上。

得知3年前,石狮永宁警方曾有出警,记者找到石狮永宁边防派出所陈所长,陈所长很热心,帮忙查询,但当时出警的两个民警都已调离石狮。记者联系上其中一位,因时隔多年,许多细节,该民警也已记不得了。

对自己父母的记忆,仅6岁的石乖乖也是一脸茫然,他睁着大眼,一个劲地摇头,说记不得了。

虽然线索少之又少,泉州市清华大学总裁班慈善爱心基金会会长蔡小强表示,他们将继续找下去。

石狮公安局一分管负责人也表示“将通知各所(队)在日常工作中,若发现相关线索,要第一时间向指挥中心报告”,希望能为小乖乖找到父母出一份力。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