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惠安一渔民作业四根手指被绞断 直升机海上施救

qz.fjsen.com 2012-10-06 09:22  王林成 陈超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海第二救助飞行队机组人员正在吊运受伤渔民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闽南版10月6日讯(见习记者 王林成 陈超 通讯员 刘汇 文/图)

时间:昨天上午8时许

地点:马祖附近水域

事件实录:一名惠安崇武籍渔民在海上作业时,右手四根手指不慎被船上的钢丝绳绞断,大量出血。东海第二救助飞行队接警后,派出直升机救助,目前,伤者已经被送往长乐市医院进行治疗。

上午8时许,东海第二救助飞行队福州基地接到了来自泉州市海洋与渔业局的求助信息:一艘名为“闽狮渔07111”的渔船,在马祖附近水域作业时,一名惠安崇武籍渔民的四根手指不慎被船上的钢丝绳绞断,大量出血,需要紧急救助。

据东海第二救助飞行队相关人员介绍:“当时情况比较紧急,我们了解到受伤的渔民一度因为失血过多昏迷。”接警后,救助飞行队正在值班的B-7328机组迅速做好出发前的准备。上午7时,在得到相关方面许可之后,救助直升机从福州长乐机场起飞,紧急前往出事海域开展救援。

8时06分许,救助直升机到达渔民遇险海域。据直升机机长杨军星介绍,当时现场风浪较大,遇险船舶的甲板上杂物很多,大大增加了救援工作的难度。面对复杂多变的海上情况,机长不断调整机位,机组人员配合默契,至8时10分,受伤渔民及一名陪护人员被成功吊运至救助直升机上。

上午9时左右,B-7328救助直升机在福州长乐机场降落,伤者被送往福州长乐市医院接受进一步的康复治疗。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