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石乖乖赴福州检查 初步排除白血病和地中海贫血

qz.fjsen.com 2012-10-19 09:01  华健 田米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专家在为乖乖做检查

热词:石乖乖寻亲救命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闽南版10月19日讯(记者 华健 田米 文/图)昨日早上8时许,一缕缕阳光照进石狮儿童福利院院子里,6岁的石乖乖在爱心人士的陪同下,踏上本报新闻采访车,开赴福州寻医之旅。

在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专家对乖乖病情有新的诊断,已排除患白血病、地中海贫血病的可能,可能是造血功能有问题,具体病情尚需进一步诊断。在专家的建议下,乖乖先暂缓检查基因型,等确定病情后,再做打算。

兴奋踏上寻医之旅

乖乖因患地中海贫血病被父母遗弃,如今急寻父母做骨髓配对,可惜他们一直未现身。乖乖只能到福州的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检查基因型,准备在中华骨髓库里寻找合适骨髓(近日本报曾作连续报道)。

花儿一样的笑脸,苍白的皮肤,昨日上午8时,走出儿童福利院的大门,面对镜头小乖乖摆出“V”字手势,几乎让人看不出来,他已与病魔斗争3年。

爱心人士蔡辉燕大姐、福利院工作人员陈小姐陪同小乖乖坐上了车。

陈小姐说,听到要出远门,乖乖很兴奋,6点多钟就起床,吃了一大碗稀饭,早早就坐在门口等车。

“此前有带他去福州6次,之前诊断一直不明确,一些医生认为是地中海贫血病,还有推断为白血病,如果能确定基因型,乖乖就有可能治愈。”

旁边的蔡大姐时常到儿童福利院看望乖乖。这次受泉州清华大学慈善爱心基金会委托,蔡大姐放弃参加外甥女家的喜宴,特地陪同到福州就诊,她说,希望能尽快治好乖乖的病。

当车子上了高速,乖乖脸上渐渐有了表情,他对旁边的蔡大姐说,“要去找妈妈,她在哪里”。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