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文博会26日至29日在厦门举行 泉州参展呈三大亮点

qz.fjsen.com 2012-10-23 07:41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10月26日至29日,第五届海峡两岸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文博会”)将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目前,泉州市筹备工作基本就绪,亮点纷呈。

今年文博会正式升格为国家级展会,规模创下历史新高,海峡特色进一步突显,众多世界500强企业和文化央企参展,签约项目金额接近400亿元。目前泉州市拟在展会签约项目已超原先预期的8亿元,单合同就达8.44亿元。昨日,记者采访了本届文博会泉州参展组委会办公室主任、市文广新局党组成员、调研员庄灿霞,了解泉州市今年参展筹备情况。

亮点一

主题馆凸显环湾向湾同城

前不久召开的第四次环泉州湾城市规划工作座谈会,提出了“环湾、向湾、同城”的要求,确定了以“环湾活力都市、滨海幸福之城”为主题的城市规划建设思路。今年文博会泉州主题馆设计突显“环湾、向湾、同城”的设计理念。

目前,泉州主题馆布馆工作已经全面展开,整个展馆以山(清源山脉)、水(海洋经济)、桥(泉州跨海大桥、洛阳桥)等泉州元素为主要内容,以现代手法给予呈现,综合体现了泉州的未来规划理念及文化元素。同时,展馆外观视觉图形上,采用泉州“五南”文化和泉州标志性景点为图形,结合现代科技二维码互动形式展现,突出“一脉传承·创意未来”的主题。

在主展区,还有泉州南音、提线木偶戏、惠女服饰表演,刻纸、纸织画、陶艺、影雕等现场制作,动静结合,参与性强。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