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科教文卫 > 正文

品闽南文化赏泉州古韵 泉州元素闪耀国际文博会

qz.fjsen.com 2012-05-19 10:27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游怡冰)在第八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内,整体造型以泉州蔡氏古民居为蓝本的福建馆尤其引人注目。展馆以三幢“古厝”划分为三部分,行走在展馆内,仿佛置身泉州的古厝,浓郁的“泉州味儿”无处不在。

一来到展馆大门,泉州元素就与你撞了个满怀,以泉州地域文化和闽南文化为主体的展馆文艺演出正在大门中央的舞台上演。看,精彩的泉州南音、提线木偶、高甲戏、惠女表演吸引了众多海内外宾客驻足。走进展馆,大荧幕上泉州文化产业专题片详尽地展示着报刊服务、印刷出版、广电影视、演艺娱乐、文化旅游、工艺美术、广告创意、会展服务、文化创意、动漫游戏等十大文化行业建设成就。

循着“古厝”中心行走,你可以聆听出砖入石、双燕归脊诉说古韵新风,鉴赏“国礼”级别的德化陶瓷,近距离研究影雕与纸织画艺术大师的手艺,待走到展馆尽头了,你还可以坐下,品一杯安溪铁观音,感受这泉州韵。

在品茗时,手里拿着泉州文化产业投融资项目手册、来自湖北的张先生说,翻开这项目手册,突然发觉这展馆内满当当的都是泉州文化,他特别发现,如今泉州陶瓷与纸织画的创作都融入创意新主题,许多泉州文化元素都有了相应旅游线路,他已经将泉州旅游提上日程表。

回到大门,再次回味,历史悠久的泉州文化在创意的驱动下显得更加生机勃勃。以文博会为契机,一系列项目蓄势待发,助力泉州文化产业跨越发展。

相关新闻>>>

泉州组团参加第八届文博会

泉州文化唱响文博 首日签下逾十亿投资

本报讯 (记者游怡冰)“蔡氏古民居”内演绎八闽文化,“泉州元素”闪耀文博舞台。18日,为期4天的第八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在深圳开幕。开幕当日,泉州代表团3个项目顺利签约,签约金额达12.1亿元。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教育工委书记陈庆宗参加相关活动。

本届文博会以“博览与交易”为主题,突出版权交易、创意设计、非物质文化遗产市场化开拓等内容。其中,福建馆重点展示泉州文化:展馆文艺舞台以泉州地域文化和闽南文化为主体构成部分,集中推出提线木偶、南音、高甲戏等泉州戏剧及惠女表演;展馆的大荧幕上,不间断循环播放泉州文化产业专题片;展馆各部分,均可以见到纸织画、影雕、陶瓷等泉州传统文化产业项目。凭借丰富的文化元素,泉州获得了参展商及业界人士的高度关注,短短一天,近千份泉州文化产业投融资项目手册便被一抢而空。

此次泉州共甄选26个精品文化产业投融资项目赴会招商融资。项目内容涵盖陶瓷、木雕、石雕、文体用品、创意园区、休闲旅游等泉州十大重点文化产业。首日签订的三个项目为海西文化创意旅游休闲基地(泉州友邦休闲山庄)、泉州儿童创意产业基地(儿童创意体验城)与晋江市洪山文化创意产业园区,签约金额分别为5亿元、1.6亿元、5.5亿元。

责任编辑:谢玉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