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调解2个小时的交通纠纷 吴教导员一出面就解决

qz.fjsen.com 2012-11-02 11:25  林莉莉 彭建文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工作中的吴金泉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闽南版11月2日讯(见习记者 林莉莉 记者 彭建文 文/图)“他人很温和,对群众很热情,办事认真负责,很多群众总是喜欢直接跑到办公室找他。”开元派出所的民警小杨报料,教导员吴金泉身上,有很多细小却感人的故事,太多了,还是让他自己来讲吧。

昨天,记者倾听吴金泉的讲述,那些他自己也记不太清的故事。收到群众的感谢短信,他自己也被感动了;深受信任,他一出面就解决纠纷;家里孩子出生不久,关心他的阿婆就送来营养品。从事多年路面巡查工作,今年4月,吴金泉被调到鲤城区公安分局开元派出所任教导员。在派出所工作了半年多,他感慨:“派出所是公安工作的窗口,服务至关重要。”

1.

办户口的女士向他要名片 发来感谢短信

他记不清事情发生的具体时间。那一天,他刚上班,走到办公室门口,就见十多名居民围在门口。他笑了笑,走进办公室,让居民们按照来的时间先后顺序排个队,他按顺序一件一件处理居民的事情。

“我审核他们带来的资料,能办的,立马签办。需要其他手续的,我就联系一下其他民警帮忙办理。”吴金泉说,十多个人的事情,按顺序来办,能办的尽量办,很快就能把事情处理好。

办公室里的人来了又走,走了又回来。回来的居民,都是来向他道谢的。对每个道谢的人,吴金泉都会说:“应该的,不用谢。”排在队伍最后的一个妇女,来给孩子办户口。他也不记得她的名字。那个妇女办完户口手续后,向他要了一张名片,没多说什么,转身就离开。

过后不久,吴金泉收到一条短信,“吴教导员,谢谢你。你是我见过的警察中,态度最好的。”收到短信,他只是回了“过奖了,我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情”。而对方又发了一条短信,“真的。谢谢你”。

吴金泉说起这个故事,有点不好意思,他说自己也被这些可爱的居民感动了。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